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新兴行业成为DCS市场主要增长动力

新兴行业成为DCS市场主要增长动力

2012/7/6 20:34:49
  2011年中国DCS市场保持了稳定的增长,在传统DCS应用行业如化工、石化等行业都取得了较大的增长,电力行业DCS也有所复苏。

同时,DCS应用的增长在新兴应用和发展领域的增长速度最为突出,成为当前以及今后很长一段时间DCS市场的主要增长动力。

 

新材料、新兴煤化工推动化工行业DCS市场发展

2011年,新型化工材料、新兴煤化工的投资力度持续加大。今年222日,随着《新材料产业“十二五”发展规划》的出台,对新材料的关注程度有增无减。根据规划,预计到2015年,国内新材料的产值达2万亿元,年复合增长率达到25%,碳纤维、膜材料、丁基橡胶、聚碳酸酯等化工新材料将实现规模化生产。

今年中国政府还预计将出台《煤炭深加工示范项目“十二五”规划》,其中对会煤化工行业总政策上进一步规范化。随着油价的高位徘徊及煤炭库存的增加,煤化工将成为中国未来能源发展的重点。

正如前几年的多晶硅行业,新材料及煤化工行业对DCS市场将会进行新一轮洗牌。对于新兴行业,各家DCS的应用都是站在同一起跑线上,没有特别的传统优势积累。新行业成就了各家大展拳脚的新舞台。

替代能源市场各有千秋,考验DCS创新能力

毫无疑问,“十二五”时期,新能源及可再生能源这一快速成长的产业,将是中国能源版图上最为耀眼的一笔。而以往一直困扰风电、太阳能等企业大规划发展的并网问题,也将在此阶段取得突破性进展。同时,可再生能源的配额实施计划也在2012年初进入实质性讨论阶段,《可再生能源电力配额管理办法》有望近期出台。日本地震后,中国的核电投资审批也一度进入停滞状态。但从能源发展的角度来看,中国放弃核电似乎不可行,从当前各种声音来看,核电投资的恢复只是时间问题。

煤电的增长遇到了瓶颈,替代能源无可厚非成为将来关注的重点。该领域以及上下游产业链对于DCS都有着巨大的需求,多样化的特定需求也在考验着DCS发展的创新能力。

图表摘自《2012年中国低压接触器市场研究报告》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