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品速递

>

波仕电子推出RS485中继器

波仕电子推出RS485中继器

2012/7/9 11:37:17

       在工业现场应用中,RS485总线需要隔离和延长,这就要用到RS-485光隔中继器。一般的采用“流控技术”的RS485中继器以一数据帧时间宽度为单元控制RS-485收发器收发状态。甚至不同的波特率,控制RS485收发器收发状态的时间宽度也不同,所以RS485总线的通信速度不同,需设置控制RS-485收发器收发状态的时间宽度,以适应所应用RS-485总线的通信速度。即便是所谓波特率自适应RS-485中继器的设计思路也是以一数据位时间宽度为单元控制RS-485收发器收发状态,只不过控制RS-485收发器收发状态时间宽度适应任意波特率的一数据位时间宽度,这样RS-485中继器适应任意RS-485总线的通信速度。这些采用
       “流控技术”的中继器都存在通信开始丢失一个数据位的问题。

       波仕RS-485零延时自动切换技术比所谓的“流控”强多了。 所谓“流控”就是用通信数据流来启动收发切换,由于必须用数据流来启动切换,所以通信的第一个字节就作为流控开关信号浪费了,因此“流控”是有延时的,延时为1个字节,与速率成反比。传统的“流控”RS-485中继器由于存在延时,因此不仅不能增加RS-485的通信距离,相反由于延时的加入使得RS-485通信距离减少一个等效延时的导线长度,该距离的减少在高速通信时尤为明显。传统的有延时的RS-485中继器不能够级联,因为这样会累积延时导致无法正常通信。

       波仕电子新推出的YG485HA型RS-485隔离中继器能够实现RS-485的三向隔离:1、电源与上位机RS-485口隔离;2、电源与下位机RS- 485口隔离;3、上位机RS-485口与下位机RS-485口之间隔离,而且速率高达500Kbps。YG485HA使用了多层电路板,采用了难以想象 的高密度电子装配工艺。新款产品比传统产品改进了:1、最高速率增加到500Kbps;2、增加了上位机——外接电源——下位机三向隔离;3、减小了体积到DB-9/DB-9转接盒大小;4、两边的串口都有对外驱动能力,可以作为RS-485中继器以及profibus中继器;5、工作温度范围可达到—40℃到+80℃。

       G485HA特有波仕零延时智能收发转换技术,所以可以用简单方法直接进行检测:首先在中间加电源,然后在其中一端的+A与—B之间加一节电池(0.6 到5V均可),当+A接电池正极、—B接电池负极时则YG485HA的另外一端的+A与—B之间为正电压,反之,当+A接电池负极、—B接电池正极时则 YG485HA的另外一端的+A与—B之间为负电压。RS-485零延时智能收发转换技术是波仕独有的技术,其他一些所谓“流控”的RS- 485中继器并不能通过上面简单的检测方法。

       RS485总线由于采用平衡发送和差分接收,因此具有抑制共模干扰的能力,加上接收器具有高的灵敏度,能检测低达200mV的电压,故传输信号能在1200米以外(9600bps时)得到恢复。使用RS485总线,一对双绞线就能实现多站联网,构成分布式系统。它的设备简单、价格低廉、能进行长距离通信,故在工程项目中得到了广泛应用。在RS-485通信系统距离超过1200米时,RS485中继器被广泛使用。

       RS485光电隔离中继器用于实现相互通信的两个RS485口之间的光电隔离延长传输距离。为了保证的传输顺畅稳定,建议用户在选择中继器时选用有源供电隔离。有源的RS485中继器性能稳定,需要外接5V电源。

       YG485HA隔离中继器是一款专业为高要求场所而定制开发的一款产品。产品兼容RS485行业标准。用于对RS485差分通信信号的通信距离延长与通信隔离,可以使RS485信号延伸1200米或再增加128个节点。同时双重DC-DC电源隔离、双重通信信号隔离为RS485通信提供了有效的保护。

       RS485中继器使用简单,只需将中继器接入通信网络中,使用中不需要额外的控制数据流向,转换器自动控制数据的发送接收流向。整个通信传输过程是完全透明的。中继器按照工业控制标准的理念进行设计,RS485信号—电源—RS485信号三向隔离!具有抗干扰能力强、传输距离远、速率高、工作稳定等特点。

       将外接电源与两端RS-485信号的三向隔离显著提高了RS-485隔离器的性能。 波士RS-485中继器广泛用于各种工业过程控制、分布数据采集等场合、特别适合电力系统自动化、交通控制等部门。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用HUB实现CAN设备的环形网络通信

波仕卡RS-232/485转换器Model1503

波仕公司电话号码变更通知

武汉波仕USB系列塑料光纤转换器新品上市

波仕卡RS-232/485/422转换器Model1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