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NEPCON 2012成都展圆满闭幕 观众规模创历史新高

NEPCON 2012成都展圆满闭幕 观众规模创历史新高

2012/7/13 17:53:56

       日前,为期三天的NEPCON West China 2012(全称 “第二届成都国际电子生产设备及技术展览会”)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落下帷幕。在此次电子设备领域内的行业盛会上,众多顶级电子行业的新技术、新产品、新解决方案得到全面呈现,吸引了海内外近160家参展企业和4090名观众,创下历史新高。
在国内外电子企业大规模“西进”的背景下,NEPCON West China始终秉持自身特点,在为展商和观众带来最新鲜的行业资讯和未来发展趋势的同时,致力于为已经落户和计划落户中国西部地区的海内外电子生产企业打造一个方便、快捷的交流平台。

 观众规模增长110%,展出面积增长近一倍
今年的展会较去年而言,无论在观众规模,还是展出面积上,都实现了大幅度的增长,创下历史新高。在6月19日至6月21日的短短三天时间里,展会共接待了超过4090名前来观展的业界观众,比去年增长了110%,创下历史新高。
除了来自行业内多个领域的近4090名行业精英和专业买家外,展会还迎来了多个买家团以及行业协会组织的观展团,其中包括了富士康,纬创,英业达,仁宝,和硕等多家新入驻的大型电子生产类企业。
 
图:展会现场人流如织

 强力推出PCB制造专区
值得关注的是,中国大陆的PCB产值占全球第一,今年也将延续上涨的趋势,预计到年底总产值可突破132亿美元。受到人力资源短缺、工资上涨、环保政策等多方面因素影响,PCB厂商也开始大规模“西迁”。为了紧跟电子产业从沿海地区转移内陆的趋势,NEPCON West 2012同期推出了PCB tech这一非常重要的展区。PCB制造展区现场反响非常热烈,吸引了长虹,航凌,超声,海英,华科等多家知名电路板厂到场参观。
 
 现场活动,精彩纷呈  

一直以来,NEPCON West China不断进行专业会议及现场活动等方面的创新,以帮助与会者更加全面、深入地了解西部电子制造行业市场的发展趋势。在本届展会上,首届中西部“SMT高级人才群英会”暨西南SMTe会员联谊会,中西部地区(成都)手工焊接比赛等活动也精彩开启。
 

本次展会还为专业观众特设了多个现场研讨会,如雷达与火控、电子线路与系统专委会最新前沿技术研讨会,印刷电路专委会产品、技术交流会等,得到了众多专业人士的好评。

适逢展会的承办单位四川省电子学会成立50周年之际,展会现场还举办了庆典仪式和相关论坛。这些精彩纷呈的现场活动深入探讨当前电子制造业的发展现状和趋势以及技术热点话题,尤其是电子制造自动化,成为未来推动行业持续进步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

 展出设备先进
本届展会境外展商占到了70%。Fuji, Panasonic, Sony,欧姆龙,三菱等国际知名品牌纷纷亮相展会现场,其中不少设备更是首次亮相西部,为现场观众们带来一场前所未有的视觉盛宴。
国内领先涂敷设备供应商深圳市博正科技有限公司也将携BZ系列三防漆选择性自动喷涂系统首次登陆NEPCON West China为中西部汽车电子、军工电子、家电及IT等产品生产商提供全面、专业的解决方案。
努力开拓新兴领域是现今电子制造企业追求的方向,也成为NEPCON West China 2012的重要看点。在NEPCON West China 2012展出期间,电子制造企业所展示的解决方案比上年有了较大突破。尤其是“电子制造自动化”,更是聚集了当前电子制造业中最先进的工业自动化技术和产品。
 

 四川省省委书记及相关领导参观展会

6月20日,四川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奇葆和省委副书记李春城一同参观了正在成都举办的NEPCON West China的展会现场。参观中,刘奇葆对参展企业和客商表示欢迎,希望他们通过展览找到合作项目和合作伙伴,取得丰硕成果。
刘奇葆说,四川是中国西部经济大省,对西部地区的辐射和带动作用不断增强。四川科教实力雄厚,电子产业具备较强基础,特别是近几年电子信息产业迅速崛起,一大批世界知名企业落户四川,发展潜力巨大,发展空间广阔。要通过成都国际电子生产设备及技术展览会这样的专业化、高端化、国际化展会,结合我省电子信息产业发展需要,重点引进和培育一批装备制造技术和项目,努力做强我省电子信息产业的装备制造,完善电子信息产业结构,延伸产业链条,打造产业集群。
刘奇葆希望国内外电子生产设备制造企业和商家以这次展览为契机,进一步了解四川的发展形势和发展机遇,进一步了解四川电子信息产业的发展基础和发展前景,加快进入四川投资发展的步伐,在助推四川做大做强电子信息产业的过程中,实现互利共赢。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