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施耐德电气发布StruxureWare数据中心运行管理套件7.2版

施耐德电气发布StruxureWare数据中心运行管理套件7.2版

       服务器使用与监控、IT资产自动识别及Genome?数据管理库等功能,帮助数据中心经理最大限度优化服务器级、机柜级、行级乃至房间级的运行效率。

       2012年7月19日,全球能效管理专家施耐德电气近日宣布推出StruxureWare?数据中心运行管理套件 7.2版(StruxureWare? Data Center Operation v7.2)。作为一款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管理(DCIM)软件,该套件可检测未被充分利用和处于睡眠状态的服务器,帮助提高数据中心IT设备的使用效率,新运行管理平台还添加了由英特尔?数据中心管理平台(DCM)驱动的IT能耗控制模块。此外,该套件还采用了思科UCS?Manager插件帮助升级软件。

       施耐德电气旗下的APC全球高级副总裁、大中华区总裁黄陈宏博士表示:“当前,企业正通过合理规划数据中心的规模和整合基础设施、优化IT物理层等手段,积极探索优化数据中心的机会。StruxureWare数据中心运行管理套件7.2版能为提升数据中心运行效率提供至关重要的决策信息。该平台可让数据中心经理全面操控、监视、分析和优化数据中心的能效——上至整个数据中心,下至每台服务器和每个CPU,从而大幅节约资本支出和运营支出,延长数据中心的使用寿命。”

       StruxureWare数据中心运行管理套件7.2版关注实际的IT能耗而非铭牌功率,降低了数据中心的电力和制冷需求,从而帮助客户实现数据中心IT层级优化。该软件平台还提供最大能耗设备的即时报告,为数据中心经理提供可能需要升级、负载共享或淘汰的服务器清单,以及服务器利用率报告,从而避免服务器的盲目扩增,提高投资回报率。

       StruxureWare数据中心运行管理套件7.2版的全新功能包括:

       ? 监控IT能耗和服务器利用率:帮助判断所有IT设备的实用性,优化服务器利用率,最大限度地提高数据中心机柜级、行级和房间级的IT容量。
       ? 追踪利用率较低的服务器:通过减少不必要的服务器,最大限度地提高能效和机柜容量,从而降低数据中心的运行成本。
       ? 分摊服务器使用成本:使企业能够了解不同部门的IT成本,并将其分摊至各个部门,从而为物理或虚拟服务器的精确计费提供支持。
       ? 自动识别IT资产:可有效节省时间,提高托管资产清单的准确性。
       ? 自动关联:可根据厂商、型号和IP地址等属性,自动关联发现的IT设备及其资产清单。
       ? 监控IT资产:通过采用标准协议不断发现和监控IT组件,实现精确的资产管理。
       ? Genome?数据库:不断更新数据库,可以使软件在无需硬件传感器帮助的情况下,判断设备能耗。
       ? 数据中心管理报告,涵盖了包括利用率较低的服务器、最大能耗设备和KPI数据在内的相关信息报告。

       为了向客户提供业界功能最全面的DCIM套件,施耐德电气在StruxureWare 7.2版中添加了一系列先进的自动化功能,用以跟踪来自任何厂商的设备,并向一个统一的系统进行集中报告。与此同时,StruxureWare 7.2版与思科、VMware的系统进行整合,并采用英特尔IT能耗控制技术,使其灵活性大大提高,适用于任何数据中心。

       利用英特尔DCM平台实现的IT能耗控制功能,能提供数据中心服务器级的实时能耗和散热数据。基于这一功能, StruxureWare 7.2版可向数据中心经理提交综合性的能耗和散热信息。

       英特尔数据中心管理解决方案业务部负责人Jeff Klaus指出:“英特尔DCM平台让StruxureWare数据中心管理平台的 IT 能耗控制模块实现在更短时间内监控更多服务器和IT设备的能耗和散热情况。这次施耐德电气与英特尔DCM平台之间的技术集成和合作,应该能让那些曾对DCIM技术持观望态度的大型企业数据中心消除疑虑了。”

       除集成现有的VMware vSphere平台外,StruxureWare 7.2版还添加了思科UCS Manager插件,为思科UCS客户设置了一个即插即用的配置选项,提供自动设备清单、主动预警功能,以及显示思科UCS能耗、CPU使用率和内存占用率等的实时数据。该插件允许客户根据实时物理容量限制信息,设置机柜的能耗上限,从而确保功率负载和制冷负载的合理匹配,优化物理基础设施的利用,避免过度配置,提高客户数据中心的灵活性。

       作为StruxureWare数据中心软件套件的组成部分,StruxureWare 7.2版现已面向全球市场发售。施耐德电气位于法国吕埃尔马尔迈松的集团总部,位于美国密苏里州圣路易市的施耐德电气技术中心,均可提供StruxureWare数据中心管理平台的演示产品。

关于施耐德电气旗下的APC

       施耐德电气旗下的APC(简称APC)是全球领先的关键电源与制冷服务提供商,为家庭用户、办公场所、数据中心以及生产制造应用环境提供业内领先的产品、软件及系统。施耐德电气旗下的APC以持续创新为己任,致力于为关键技术和工业应用提供创新型能效解决方案,在整个服务生命周期内能够实现周全的计划、无缝的安装,并进行定期维护。APC解决方案包括不间断电源(UPS)、精密制冷产品、机柜、物理安全以及规划和管理软件,其中也包括业内最全面的涵盖电源、制冷与管理的整体解决方案——APC InfraStruxure?架构。

关于施耐德电气

       全球能效管理专家施耐德电气为100多个国家的能源及基础设施、工业、数据中心及网络、楼宇和住宅市场提供整体解决方案, 其中在能源与基础设施、工业过程控制、楼宇自动化和数据中心与网络等市场处于世界领先地位,在住宅应用领域也拥有强大的市场能力。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安全、可靠、高效、经济以及环保的能源,施耐德电气2011年的销售额为310亿美元(224亿欧元),拥有超过130,000名员工。施耐德电气助您――善用其效,尽享其能!
www.schneider-electric.com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施耐德电气 Barbara Frei:2023转型加速 全面奔向未来工业

施耐德电气与BitSight建立战略合作,护航工业信息安全

施耐德电气呼吁加大力度推进能源转型,提升效率和减碳是关键

施耐德电气发布全新一代低压直流配电解决方案

引领主动式能源发展 施耐德电气微电网能力得到独立研究机构Verdantix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