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神东电力生产调度管理系统成功通过现场验收

神东电力生产调度管理系统成功通过现场验收

        2012年4月23日,神东电力生产调度管理系统成功通过了现场验收测试,并签署了现场验收报告。这意味着由西门子电站自动化有限公司实施的分布式智能诊断中心解决方案在中国的试点项目顺利完成。

        西门子电站自动化有限公司(SPPA)是德国西门子股份公司在国内唯一从事电站IT系统的高新技术和软件企业。该项目首次在国内发电公司总部建立了基于SPPA-M3000 EWS的集中报警管理平台和基于统一热力模型的电厂对标系统, 在电厂侧部署了西门子SPPA-D3000 PlantMonitor智能预警系统,首次实现对机组/设备的启停工况和变工况的全面监视和智能预警功能,并实现了神东电力集团公司总部对下属各电厂各机组、设备的对标管理。

        神东电力生产调度管理系统的成功实施,可以快速、有效、准确地掌握各电厂发电、生产等信息,为高效、高质量的管理决策提供依据。该系统可以对设备进行持续性的监测与评估为设备故障和劣化提供预警,以降低设备故障的风险,提高设备可靠性。管理层与技术专家可以在线监控所有运营机组主要设备的参数及与状态检修相关的关键绩效指标,并依据实际情况制定合适的纠正措施,为重要设备的状态检修和重要工艺过程的优化提供有效支持;专家还可以根据实际监视情况对相应设备制定对应的预防检修措施以避免发生潜在破坏和非计划停机,从而提高机组安全经济运行水平。该电力生产管理系统实时反映了神东电力下属各电厂各机组的运行水平和节能降耗水平,促进了公司整体生产运营管理水平的不断提升。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西门子电站自动化有限公司助力凯迪生物质发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