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品速递

>

松下电器推出可编程控制器 FP-X0

松下电器推出可编程控制器 FP-X0

Performance

超高速演算处理速度

80ns/步(ST指令):0~3000步超高速
580ns/步(ST指令):3001步以上※
※(仅限L40,L60)。

程序存储器

L14、L30:2.5k步
L40、L60:8k步

最大I/O点数

一台控制单元上最多可以连接3台FP-X0扩展单元。
因此最大点数可达180点。
此外,如果使用扩展FP0适配器,在扩展FP0扩展单元的情况下最多可达236点。
※(仅限L40、L60)

Network

通信端口最大2通道

本体配备一个RS232C编程口。另L40MR、L60MR还内置了RS485通信端口。

Modbus-RTU

可以简单的与全球通用的业界标准Modbus-RTU(二进制)的设备之间进行无程序通信。如与温控器及变频器等。

PLC连接

如果使用L40MR,L60MR,可在最多16台PLC之间实现位数据/字数据的共享。

计算机连接

可简单的与松下开放协议“MEWTOCOL”设备之间进行无程序通信。如显示器、图像处理装置、温控器、电力计等。

通用串行通信

根据对方设备的通信协议生成/发送相应的指令。此外,还可以接收流动数据,如测量仪器,条形码读取器、RF-ID等。

Line Up

控制单元6品种

L14R, L30R, L40R, L60R,L40MR, L60MR
※全部为继电器和晶体管混合型输出
※全部为AC电源类型
※L40MR, L60MR内置RS485

扩展单元17品种(FP-X0/FP-X)

FP-X0扩展单元
E24R, E24T, E24P
E40R, E40T, E40P
E40RD, E40TD, E40PD
※E40为DC电源类型

FP-X扩展单元
E16R, E16T, E16P
E30R, E30T, E30P
E16X输入专用单元
E14YR输出专用单元
※E30有AC电源类型和DC电源类型

Positioning / Function

内置2轴脉冲输出功能

L14为1轴,L30/L40/L60为2轴脉冲输出,并且内置于控制器本体中。
2轴内置型可以实现直线插补(仅限L40、L60)。

模拟量输入功能

多功能模拟量输入(10bit,2ch)
电压输入(0-10v)、热敏电阻输入,可调电位器输入。

基本性能(扩展)

■充足的最大I/O点数180点。(如果进一步扩展FP0R的扩展单元,最大可扩充到236点)

当无法预测客户自身的机械·设备将来需要多少数量的I/O点数时,对于PLC机种的选择会感到犹豫不决以及不安。但是, 通过使用FP-X扩展单元,FP-X0的I/O点数可以达到最大180点。因此能够消除客户的不安与犹豫。并且通过FP0R扩展单元的使用,可将I/O点 数扩充至236点。
((L14R、L30R无扩展功能,不能进行扩展)

●扩展单元最大合计3台。

●有三种长度的扩展电缆,可自由组合使用(8cm、30cm、80cm)可将电缆折弯,进行紧贴安装。
※总延长度请限制在160cm以内

无电源的扩展单元可连续连接最大3台(仅限一部分扩展单元)可连续连接的机种

FP-X0 E24T, E24P / FP-X E16X, E16T, E16P
※但是对于FP-X E16X, E16T, E16P,仅适用于版本为3.0以上的单元。

不可连续连接的机种
FP-X0 E24R / FP-X E14YR, E16R

■如想进一步扩展、需要更多的功能,用现有的FP0R/FP0扩展单元就可实现

L40、L60控制单元配置适配器后,最多可扩展3台FP0R/FP0扩展单元。
通过〔晶体管输出〕、〔模拟量输入输出〕、〔热电偶输入〕、〔I/O链接(网络)〕,对应范围更为广阔的用途。
控制单元仅限安装1台扩展FP0适配器。另外,适配器安装后,FP-X0/FP-X扩展单元只可安装2台。

高度均为90mm,可安装在柜内

除附带的8cm以外,还另售30cm型、80cm型扩展电缆。可弯曲拉直使用。(总延长长度在160cm以内)


特殊功能

■脉冲输出功能/高速计数功能

FP-X0在L14中为1轴,在L30/L40/L60中为2轴的脉冲输出功能内置于控制单元本体中。以往PLC中必须使用高级或定位专用单元,或使用2台以上多轴控制设备,但对于FP-X0,基本上只使用1台单元设备,既可节省空间、又能降低成本。

2轴直线插补(仅限L40、L60)

同时控制2个电机轴、使机器人臂及工具头进行直线的斜向移动被称为2轴直 线插补,应用在码垛机及其元件的拾取及贴片、XY工作台的控制、基板切削加工等方面。

4点内置的高速计数器。

输出ON/OFF下显示为红色或绿色

■本体为继电器和晶体管混合输出。其中晶体管的负载能力可达0.5


■PID命令(F356 EZPID)内置。温控程序仅需一行。

多段温控以及与计时器联动的温控、根据数据运算结果得出的变数温控以及多点温控等等,通过PLC扩大了进行温度控制的应 用。使用新PID命令(F356 EZPID),比以往大幅简化了PID控制程序。之前通过PLC进行温度控制被认为有较高的难度,现在变得简单易行。右侧的示例,是单纯的温度恒定控制, 如果与触摸屏的操作相结合,使用F356指令,程序仅需用一行来记述,PID控制简单得令人吃惊。



如需了解该产品更多信息,请点击以下网址:(http://device.panasonic.cn/ac/c/fasys/plc/plc/fp-x0/index.jsp)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应用案例 | 光伏电池片分选机

松下电器机电助力五金模切机行业“高精、高速、高效”生产

应用特辑 | 6轴车载惯性传感器(6in1传感器)应用案例—主动制导悬架系统

松下电器:新品速递 | 薄膜电容器EZPV型号增加(700V,800V,1000V.DC额定产品)

位移测量专业指南——HG-C 1点教导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