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南芬露天矿GPS车辆智能调度管理系统”荣获本钢集团科技进步一等奖

"南芬露天矿GPS车辆智能调度管理系统”荣获本钢集团科技进步一等奖

       据本钢集团消息,2012年7月18日,本钢集团隆重举行科学技术奖励大会,著名采矿指挥调度信息化系统——“南芬露天矿GPS车辆智能调度管理系统项目”获得本钢集团科技进步一等奖。这是南芬露天矿近几年在矿山开采领域获得的唯一一个集团科技进步一等奖。
       南芬露天矿GPS车辆智能调度管理系统项目,是由丹东东方测控技术有限公司负责研究、开发,南芬露天矿组织实施的矿山数字化工程。该系统结合南芬露天矿自身特点,通过对露天矿采运作业的优化调度和动态GPS监控,解决了露天矿采矿作业面临的车待铲、铲等车、车铲比例失调、超速、偷懒、无效空跑等露天矿生产指挥和管理的一系列问题。并同时实现了油耗数据分析、数量精确计量、生产岗位绩效优化考核,显著提高了我国露天矿的生产指挥水平和管理水平。
       该系统运行以来,利用采矿优化调度及配套技术,使露天矿的产量明显提高,油耗不断降低,连续创造新的记录;配矿实现精细化,为满足选矿厂品位要求打下了良好基础,创造了南芬露天矿优质高效生产新纪录,为我国露天矿生产指挥和管理,趟出了一条新路,指明了一个方向。
       东方测控作为我国测控技术的佼佼者,通过长期不懈的研究和探索,在自动化、软件、在线检测技术等方面都卓有成效。自主开发的大型露天矿GPS车辆智能调度管理系统,在国内有色、黑色和煤炭领域都有合作项目,目前已在鞍钢、包钢、本钢、神华集团、中煤集团、广东云硫集团等单位得到成功应用,为我国打造高效安全矿山做出了卓越贡献。
  “我愿用毕生精力研发出更加优良的矿山信息化产品,不辜负矿山和国家的重托!”展望未来,东方测控产品负责人信心百倍。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东方测控 核子秤

东方测控 在线浓密度计

东方测控 超声波(矿浆)浓度计

东方测控 扫描式液位计

东方测控 浮子式液位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