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威盛嵌入式主板EPIA-P720成功应用于移动监控机器人

威盛嵌入式主板EPIA-P720成功应用于移动监控机器人

       我国正迈向以自动化、信息化为标志的后工业化时代,机器人产业的发展前景极其广阔,市场需求非常庞大。作为一种具有高度柔性的自动化设备,机器人对提高制造生产线的柔性意义重大。工业机器人及其成套自动化设备的拥有量和水平是衡量一个国家制造业综合实力的重要标志,在汽车制造,电子电器等行业应用尤为广泛。在过去的十年时间,世界机器人市场以平均每年30%的速度增长,亚洲工业机器人更是高达45%的惊人年增长率。在我国,随着人口出生率下降,社会逐渐步入老年化,人口红利不复存在,将导致工厂企业面临劳动力短缺的窘境;另一方面大批老年人需人照料,因此无论是产业机器人还是家庭服务型机器人,其现实和存在需求都将是惊人的,业内专家指出,机器人产业将重现个人电脑快速崛起之路,快速进入每一个家庭,彻底改变人类的生活方式。此外,随着我国的社会进步,劳动力成本正在逐年升高,这就使得工业企业使用机器人的积极性日益增高。
       某公司采用威盛嵌入式主板EPIA-P720为移动监控机器人控制核心,通过智能运动底盘搭载监控设备,实现可自动按设定轨迹运行(或遥控运行)并完成无线监控任务的综合型机器人。移动监控机器人可适用于室内、室外及复杂地形环境,并可24小时昼夜连续工作。根据配置,移动监控机器人具有自动避障、根据设定轨迹自动大范围巡逻(有道标/无道标)、无线遥控、轨迹及位置反馈等功能。该移动机器人可替代人类在恶劣环境中进行监控(如化工生产车间、喷漆房、制药车间等)。
       客户选用威盛嵌入式主板EPIA-P720为移动机器人控制核心的原因是威盛嵌入式主板EPIA-P720采用低功耗处理器无风扇设计,主板大小只有10cm*7.2cm实现了最小的尺寸和最大设计灵活性,不管是性能﹐可靠性和兼容性都满足移动监控机器人的技术要求。软件方面威盛嵌入式部门给予客人定制BIOS和嵌入式系统XPE裁剪的支持,另外提供SMART ETK 开发套件各种API接口给客户大大节省了产品的开发时间。
 


        威盛 EPIA-P720 是一款基于 10 cm x 7.2 cm Pico-ITX 板型的超精巧型主板,采用最新的威盛 VX855 媒体系统芯片组,可流畅播放对性能要求苛刻的高达 1080p 分辨率的各种视频格式,是目前新一代数字媒体交互设备及数字广告牌等应用的理想选择。
        威盛 VX855 结合了数字媒体 IGP 芯片组,可提供 H.264、VC1、WMV、及MPEG 2/4 编解码的硬件加速性能,对主板上搭载的无风扇 1GHz 威盛 Eden ULV 处理器的资源占用非常小,使处理器能集中处理其它任务。威盛 VX855 还包含了威盛 Chrome9? HCM 3D 集成显示核心,可全面支持 DirectX 9.0 及 1 个具备图形硬件旋转功能的 128 位 2D 引擎。
        威盛 EPIA-P720 采用一个特别设计的 I/O 附加子卡,威盛 P720-A,以添加 1 个 VGA 接口,1个千兆网接口及二个 USB2.0 接口以连接板载 HDMI 接口。威盛 Vinyl HD 音频解码提供了 6 个声道,支持 S/PDIF 的 DTS 音频。存储功能是通过 1 个板载的 44 针IDE连接器及 1 个 SATA 接口来实现。
        板载排针可支持附加 4 个 USB2.0 接口、1 个 LPC 连接器、SMBus 连接器、PS/2 支持、音频插孔、LVDS、4 组 DIO 及二个 UART 接口。
        关于威盛EPIA-P720
        主要性能:
        1)集成威盛 Chrome9(TM) 3D/2D AGP 图形核心,支持 MPEG-2, WMV9 及 H.264 视频硬解码加速器;
        2)支持 DDR2 800/667 SDRAM(SODIMM)内存;
        3)支持 1 个千兆网;
        4)支持 1 个 IDE 及 1 个 SATA 硬盘;
        5)支持 6 个 USB2.0 接口
        6)板载 LVDS:支持 1 个单通道 LVDS 面板;
        7)支持 HD 高保真音频;
        9)支持1个HDMI接口

        欲了解更多关于威盛EPIA-P720主板的详细信息,请登录:
http://www.viaembedded.com.cn/cn/products/boards/productDetail.jsp?productLine=1&id=950&tabs=1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智能驾驶新突破:威盛驾驶员监控系统(DMS)首当其冲

2018工博会亮点解读,威盛show出智慧出行与人脸识别领域新科技!

威盛与阿里云IoT合作之AIoT网关系统于云栖大会举行产品发布仪式!

2018上海工博会今日开幕,威盛带来前沿AI+嵌入式技术

预防悲剧上演,威盛驾驶员行为监控系统将亮相工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