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品速递

>

研华工业型触控计算机PPC-L128T获产品碳足迹认证

研华工业型触控计算机PPC-L128T获产品碳足迹认证

——— 未来PPC将全面导入绿设计概念
2012/7/31 10:14:58
       全球产业计算机(IPC)与自动化设备领导厂商研华公司今日发布讯息表示,其PPC部门的PPC-L128平板计算机已于今年四月获中国国家环保局认可的认证机构核发了产品碳足迹证书,未来除了持续积极推动制造端的节能环保外,PPC部门的所有平板计算机也将陆续在设计端导入绿设计(Green Design)概念,真正担负起研华身为产业龙头的企业社会责任,并落实节能设计与制造的企业使命。


产品碳足迹认证
       2011年11月,自研华决定接受中国昆山政府的邀请,在研华的昆山制造中心率先针对特定产品进行碳足迹盘查后,总部的零件管理中心(CMC)就筹组了辅导团队进驻昆山厂以协调碳足迹盘查的相关事务,从供应链中的上百家配合厂商开始一一进行邀约,到举办国际标准PAS 2050的教育训练,最后详细整理原物料与制造生产线上的碳足迹数据,短短数月的时间内,研华就顺利完成了PPC-L128平板计算机的调查,并取得中环联合(北京)认证中心所核发的证书。
全面推动Green design
       研华PPC部门表示,PPC-L128取得产品制造碳足迹认证只是研华推动绿色环保的第一步,该部门将针对Panel PC的系列产品,从产品设计之初就把Green design的概念纳入其中,并以此做为未来Panel PC的设计重点。而研华所谓的Green design概念将从全面导入LED背光模块、选用低功耗之CPU与芯片组、导入节能电源IC等材料选用,到简化产品外部设计、使用感测光源并自动调整背光亮度等设计理念来逐步为工业级触控计算机进行节能省电的产品设计。
Green概念的产品用料
       对于Panel PC而言,最耗电的零件莫过于LCD面板,因此研华所有的PPC产品将在未来全面采用LED背光模块的面板,以符合Green design的环保概念。而为了满足工业计算机较为恶劣的使用环境,PPC也会为产品选用低功耗的CPU与芯片组,其中低功耗CPU的部份不但有助于系统散热,更能降低系统耗电量,还可减少风扇的耗电,甚至达到无风扇的产品规格。另外,为了符合欧盟所提出的:系统于待机时电源消耗需小于1W之环保设计规范,新产品内导入节能IC也是Green design用料的重点项目之一,藉此将可使电源控制更精准,并同时降低系统在待机时所消耗的能源。
Green概念的产品设计
       PPC部门在秉持着Reduce、Reuse、Recycle的系统机构设计原则,研华将把一些不符合使用单一材质的作法加以改善来达到简化设计的目标,譬如透过经验丰富的电子工程师不断与EMI工程师及Layout工程师共同针对线路做细部检视,以改变主板上Power IC、Choke、Crystal这类高频讯号零件的位置,并将高速讯号走线改纳入PC板的内层等全新设计手法来降低零件对电磁干扰(EMI)带来的影响,进而就能去除传统Panel PC为了抑制系统本身的EMI而在塑胶外壳内层涂上导电漆或是加入金属隔离网的步骤,如此一来,不但可以大幅降低产品的成本,也减少了复合材料的使用,更有利于产品日后废弃时的回收作业。
       而产品设计方面则会把背光自动调整功能纳入产品中,透过在PPC系统前框设计一组感应光源变化的传感器,对环境光源的明暗变化进行侦测来自动调整背光亮度,藉此达到舒适阅读及实时节能的省电功效。未来PPC部门还会导入更为节能的功能,譬如在系统自动侦测下,一定时间内若无人操作计算机,系统就会自动把背光调到最低的可辨识程度,以进一步省下不必要的电源浪费。
       研华相信,除了在制造端取得产品碳足迹的认证外,从设计源头下手,并透过一系列的节能省电的规划,进而也把日后产品停用等回收作业一并考量在PPC产品开发上,才能真正达到节能减碳的最终目的。
关于研华公司
       研华公司创立于1983年,是致力于提供值得信赖、创新之产品、服务及解决方案的领导级厂商,主要供应全方位系统整合、硬件、软件、客户导向设计服务、嵌入式系统、自动化产品及全球物流支援。我们与伙伴厂商紧密合作为多元产业的广泛应用程序,提供完整的解决方案,我们的任务为建立智能地球,并供应自动化与嵌入式运算产品暨解决方案,以发展出更聪明的工作与生活环境。研华公司的产品能让您享有毫无限制的应用与创新境界。(公司网站:www.advantech.com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研华AIW-210和AIW-211 ,工业GNSS解决方案新品分享

为威世构建智慧厂务管理平台 提升能耗管理效率

研华科技 AIIS-3411+AIIS-1882 3D视觉+AI

研华科技 MIC-733 (最新Jetson AGX Orin )

研华科技 VEGA-6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