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韩晓平点评:实现气象信息公益性和盈利性平衡

韩晓平点评:实现气象信息公益性和盈利性平衡

2012/8/8 10:42:10

          8月3日,中国能源网首席信息官韩晓平受邀参加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环球财经大视野》,探讨气象信息的公益性和盈利性该如何平衡的问题。

          针对日前有关媒体关于国内气象部门通过出售天气信息谋取利益的报道,韩晓平表示,这种现象确实存在。但却不能把所有责任,全部归咎于气象部门,因为就每年给予气象部门的财政补贴,并不能完全满足其部门运作的需求,在设备及人力投入方面,消耗还是比较大的。不过他坦言,国内气象服务的管理体制确实存在问题,与国外公益性气象信息和商业化气象信息提供部门的界限分明不同,我国在这一领域没有明确的部门分工。而恰恰是这方面的缺失,导致人们对于气象信息有偿服务的不理解。

          因此,韩晓平认为,我们应当借鉴国外的先进经验,在管理体制上作出突破,对气象部门做出明确分工,以实现气象信息公益性与盈利性的合理平衡。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