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创新”已经成为印刷企业发展的动力

“创新”已经成为印刷企业发展的动力

2012/8/9 23:31:03
         出版总署发布的印刷业的“十二五”规划中,把“实现中国印刷制造业从印刷大国到印刷强国转变”作为五年计划的终极目标。所以未来企业如何生产符合印刷业发展的、绿色低能耗的产品和技术,成了企业创新的主要方向。

  1.印刷设备的绿色创新

  印刷设备作为印刷的主体设备,关系到了整个印刷业的发展。印刷设备的运转就代表着企业的利润,影响着企业的成本。如果印刷设备能在每一张印张上面省下一点能耗,那么完成一次印刷业务就可以节省相当一部分能耗。在未来,印刷设备能为企业实现低能耗,就为印刷企业在未来发展中提供了有利的条件。比如,研发自动化程度高、精度高的机械设备,减少人为因素的干预和印刷设备在印刷过程中废料的产生,很大程度上就能减少能量的消耗。

  2.油墨的绿色创新

  早期的印刷油墨采用大量的无机物颜料,其中含有大量铅之类对人体有害的重金属物质,且溶剂中含有大量的苯、甲苯等易挥发的有害物质(VOC),对环境和人体都有严重的危害,所以近年来很多传统的油墨已经被水性油墨和UV油墨所代替,使得油墨越来越趋于绿色化。但由于技术上的影响,凹印所用的油墨大部分还是以传统油墨为主,所以污染非常严重,这是未来油墨需要改进的地方。再者,虽然现在已经研发出水性油墨和UV油墨,但由于本身的技术问题,这两种油墨的着色率和干燥性与传统的油墨相比还是存在一些差距,使得印刷企业在印刷过程中出现不必要的麻烦。所以,未来的油墨绿色进程也是技术创新重要的一部分。

  3.纸张的绿色创新

  纸张是印刷企业最大的耗材,但随着全球环境的日益恶化,纸张生产也受到了一定的影响。目前流行的造纸技术的主要材料还是树木,但由于树木的生长周期长,使得纸张生产和木材需求失调,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纸张的生产。所以,研发新型的造纸技术是绿色印刷的另一个任务。

  创新,已经成为印刷企业发展的动力。作为印刷企业管理者很明白创新对于企业的重要。无论是制造行业还是复制行业越来越多的企业已经把目光转移到了创新的上面。50多年来,中国印刷机械制造业已经从建国初期以模仿为主的制造向着以研发为主的机械创新进行转变。抛弃仿造的依赖性,努力打造适合中国国情的印刷机械,才能够超越前人。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