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新能源革命:欧洲太阳能和风能的现在与未来

新能源革命:欧洲太阳能和风能的现在与未来

2012/8/13 22:12:11

“30年后追忆历史时,我们也许会感慨万千地说,就是这个时候,2012年前后,世界能源体系完成了华丽的转身”

国际气候谈判旷日持久,而全球二氧化碳的排放量却在屡创新高,全球气候变化的风险日益严峻。自二十年前巴西里约热内卢的第一次全球气候谈判以来,温室气体的排放已经上升了50%,而大气层中二氧化碳的浓度从里约会议时的350ppm上升到现在的超过390ppm。

到目前为止,尽管我们的行动仍然迟缓,但仍有一些激动人心的好消息正在浮出水面。能源革命的种子已经悄悄地萌发,有可能最终把我们带出气候危机的困局。

全球格局

太阳能与风能的发展远超我们大多数人的预计,事实上,大多数人甚至还没有意识到其快速发展的势头。让我们来看看太阳能、风能在全世界和在欧洲的进展情况。

2005年,全球太阳能的装机容量为1百万千瓦(GW)。五年后,这个数字上升了20倍。在未来的几年间,据预测,太阳能电池的年生产能力将达到100 GW。风能的发展也是日新月异,年装机容量比太阳能的增长还要快。2011年,全球风能的总装机容量是240 GW,太阳能光伏发电是60GW,这些基本上都是自2005年以来发展起来的。

去年,欧洲太阳能光伏发电的装机容量达到了21GW,从装机容量的增长来说,位居欧洲供电来源的榜首。风能与天然气发电厂紧随其后。核能的装机容量则萎缩到6GW,而煤炭却增加了1GW。由太阳能光伏电池发出的电量约为60TWh/年,足以为150万户欧洲家庭供电。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