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厦门将试用电梯物联网系统

厦门将试用电梯物联网系统

2012/8/30 11:18:50
      记者获悉,厦门市将利用物联网技术,建立厦门市电梯安全动态监管公共平台。平台的建设应能起到电梯故障预测预警、电梯故障自动报警、事故救援紧急联动的作用,提高科学应对电梯事故的能力,可对全市电梯实行安全统一监管。

  日前,致公党市委会在今年两会上提出提案:《关于建立电梯物联网,提高我市电梯安全运行管理水平的建议》。

  他们建议在2012年上半年,利用物联网技术,建立厦门市电梯安全动态监管公共平台。平台的建设应能起到电梯故障预测预警、电梯故障自动报警、事故救援紧急联动的作用,提高科学应对电梯事故的能力。

  他们建议政府出台政策,要求新楼盘、小区在入市销售前,所装电梯要纳入该平台的监管,验收合格,方可销售。另一方面,开展全市老旧电梯监管改造工作,在2-3年内将厦门现有老旧电梯全部纳入平台监管。争取在3-5年内,该平台能实现对全市在用电梯的监管。

  实现对电梯的24小时不间断远程实时监测和远程实时通讯,电梯运行异常、故障和事故等数据须在第一时间自动传至平台;

  可利用呼叫中心等手段对事故相关单位和人员进行协调,通知物业单位、电梯维保单位参与联动救援,尽速救援被困乘客,处理电梯故障等;

  采集、传输、保存电梯运行数据,为事故分析、统计、分类、落实事故责任提供依据的功能;

  有效监督电梯的日常维保工作,防患于未然。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