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研究动态

>

市场格局稳定,竞争日益激烈—2011年中国低压成套设备市场同比增长10.6%

市场格局稳定,竞争日益激烈—2011年中国低压成套设备市场同比增长10.6%

2012/8/10 0:00:00
这是gongkong ®自2011年以来第二次发布同类型的低压成套设备市场研究报告。
2011年中国低压成套设备市场上半年快速增长,下半年在内外经济环境的双重作用下增速明显回落,整体增速低于市场预期。受房地产、电力、电网建设、工业生产等多个产业投资驱动,2011年中国低压成套设备市场整体发展良好,市场规模为365亿元,同比增长10.6%。
从厂商端来看,中国低压成套设备行业企业众多,跨国公司与本土企业共存,处于充分竞争的状态,市场集中度很低。gongkong®此次调研的前10家厂商仅占整体市场约14%的份额,与2010年保持一致。各个品牌在2011年都有不同程度的增长,其中ABB、无锡博耳、正泰及鑫龙同比增长达20%;部分龙头企业市场份额有所提升,但幅度非常小,如大全、Siemens及通用广电;由于市场竞争激烈,本土企业发展势头减弱,其市场份额略有下滑,如白云电气、川开、华鹏。
从行业表现来看,工业领域是低压成套设备主要应用的领域,2011年市场规模为176亿,占整体市场的48.2%,其中化工、电力、冶金这三大行业占据该领域近一半的市场份额。2011年化工、汽车、矿业和石油行业对低压成套设备市场贡献较大,而建材行业由于市场不景气,加之行业产能过剩严重,出现了负增长。
建筑楼宇领域是低压成套设备的第二大应用领域,2011年市场规模为152亿,占整体市场41.6%的份额,在建筑楼宇领域公共建筑和商用建筑在2011年表现较好,民用建筑中的保障性住房对低压成套设备的需求拉动较大。
2011年电网领域低压成套设备市场规模为37亿,占整体市场的10.1%。由于2011年电网工程建设投资增速有所放缓,该领域低压成套设备市场同比增长只有2.8%。
目前全球经济走势不容乐观,在中国经济维稳发展的条件下,未来该市场将持续增长,但是增速会出现回落。gongkong®预计未来几年低压成套设备市场增速将保持在10%左右。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