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研究动态

>

中国工控网发布《2012年中国OEM市场研究报告》

中国工控网发布《2012年中国OEM市场研究报告》

——— 中国工控网发布《2012年中国OEM市场研究报告》
2012/8/10 0:00:00
中国工控网市场研究部《2012年中国OEM市场研究报告》新鲜出炉,本次报告旨在全面描述2011年中国OEM市场自动化产品应用状况和发展趋势。
         市场规模:整体OEM市场规模达529.5亿元,同比增长13.1%
2011年中国OEM市场表现出“过山车”发展态势,上半年市场依然延续2010年良好增长势头,下半年,一方面,受制于国内市场银根紧缩和国外市场需求萎缩的双重影响, OEM新增订单急剧下滑;另一方面,受上半年日本地震影响,大规模元器件产品缺货,部分自动化产品出现大范围缺货,OEM用户及代理商出现“恐慌性”囤货。这种大量积压的订单,进一步压缩了下半年OEM行业自动化市场的新增订单量。
        行业表现:印刷、造纸、风电行业表现不同程度的下滑
2011年,机床、风电、纺机、起重仍然是最重要的OEM市场,共占据51.8%的市场份额。其中受上半年国内市场和国外市场的双重拉动,机床行业2011实现21.5%的良好增长。
        竞争格局:本土变频器、运动控制产品厂商发展迅猛
2008-2011年各自动化产品领域本土品牌(除PLC外)市场份额均有5%~20%的增长,其中变频器和运动控制类产品本土品牌市场份额增速最快。2011年变频器市场本土品牌市场份额为23.1%,同比上升3.6个百分点;伺服产品本土品牌市场份额为15.9%,同比增长10.2个百分点。
《2012年中国OEM市场研究报告》以中立的角度,对中国OEM市场自动化产品规模及增长趋势、行业分布、供应商市场份额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和描述,力求为市场参与者排沙简金。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