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PROFINET技术开发用户培训在京成功举办

PROFINET技术开发用户培训在京成功举办

       随着技术的不断发展和需求的不断提升,总线技术特别是PROFIENT技术已被越来越多的市场所接受。为了更好地在中国推广普及PROFINET技术,帮助国内相关企业自主研发PROFINET产品, 2012年7月16日-18日,PI-China协会联合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工业自动化集团自动化系统部联合邀请了来自西门子股份公司,西门子德国PROFIBUS&PROFINET资格中心(ComDec)技术专家Joerg Bullerschen先生在北京展开了为期三天的PROFINET技术开发培训。此次培训是继2002年PROFIBUS技术培训后,历经十年技术发展,西门子再一次为国内相关企业提供的专业型技术培训。本次培训吸引了来自上海自动化仪表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科迪通达科技有限公司、中央研究院智能装备与控制技术研究所、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重庆川仪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等20余技术开发人员的积极参与。


       培训期间,为使技术人员能够全面了解PROFNET技术内容,Joerg Bullerschen先生先先简单串讲了工业以太网和PROFINET基础知识,在此基础上依次对PROFINET IO基础、PROFINET亮点内容、PROFINET特性和服务、PROFIenergy、PROFINET IO开发包以及PROFINET ASIA芯片等内容作了详细的解读,并在现场向学员们展示了PROFINET开发板,同时与学员探讨和交流了很多PROFINET技术开发中遇到的问题,使学员们深刻认识到了PROFINET是100%的工业以太网技术 。
       为期三天的PROFINET技术培训活动圆满结束,获得了广大学员的一致好评。随着PROFINET技术特性不断增强,对企业自主开发PROFINET产品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学员们纷纷表示希望PI-China及西门子能为大家提供更多类似的培训来帮助国内企业与PROFINET技术共同进步。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PI-China2014巡回技术研讨会在上海完美收官

PROFIBUS & PROFINET用户研讨会(武汉站)圆满成功

PROFIBUS & PROFINET用户研讨会在北京拉开帷幕!

PROFIBUS故障排除及系统维护

PROFIBUS诊断技术及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