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两化”融合-亚控“油气生产物联网云平台KingOGSAAS”

“两化”融合-亚控“油气生产物联网云平台KingOGSAAS”

——— 亮相“2012中国石油和化工企业两化深度融合工作研讨会”

       2012年6月15日,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办的“2012中国石油和化工企业两化深度融合工作研讨会”在吉林长春中日友好会馆成功举行。亚控科技作为主要协办单位参加了此次研讨会。在油气勘探开发、生产营运、经营管理、技术装备等关键环节广泛应用“云计算”“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大力推进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是石化企业“十二五”期间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产业转型升级,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的必然选择。所以亚控科技在本次研讨会上主要推出“油气生产物联网云平台KingOGSAAS”,受到参会石化系统企业的广泛关注。
       参加此次研讨会的单位主要有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会员单位,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中国石化集团公司、中国化工集团公司以及有关科研院校和信息技术企业等,共计100多人参加了此次研讨。
       石化系统单位


       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信息与市场部副主任祝昉主持会议,并开场对于中国的石油和石化行业的走势作了介绍,全面解读推进信息化与工业化深度融合的战略意义。


       中石油信息管理部副主任王同良介绍了中石油的信息化建设情况以及将来的建设重点:建设原则是先进、成熟、一流;下一步的重点是物联网、云计算、移动应用。


       中石化信息管理部副主任齐学忠介绍了中石化的信息化建设情况以及将来的建设重点:按照中石化五统一原则;将来重点建设化工物流的物联网体系、智能工厂(炼化)、私有云、移动应用。
       中国化工信息中心副主任李中介绍了两化深度融合的核心技术体系那就是:可视化、模型化、精益化。以及他们的一些项目案例。
       中化化肥有限公司信息技术部总经理 范贺军介绍了中化化肥的信息化建设情况以及将来的重点:CRM、供应链管理系统、电子商务平台。
       大庆油田信息中心穆殿宝先生介绍了大庆已有的信息化建设以及将来建设重点。
       信息科技企业单位
       本次研讨会在会上做演讲的企业有:亚控科技、IBM、松下电器、埃森哲、EMC、青岛多芬诺信息安全技术有限公司、杭州华三通信技术有限公司、康宁电信、法国罗格朗、北京网动科技有限公司、POLYCOM通讯系统(北京)有限公司等。企业主要做一些技术交流,展示“物联网”、“云计算”、“移动互联”等前沿技术在集团管控、安全生产、节能减排等方面发挥的独特作用。


       油气生产物联网云平台KingOGSAAS


       亚控科技两化融合事业部经理张彦国在研讨会上的演讲是针对“油气生产物联网云平台KingOGSAAS”的特性进行讲解,亚控科技为了更好地服务于中国石油和石化行业的两化深度融合的进程。推出了油气生产物联网云平台(King OGSAAS)。该平台基于亚控科技“三云环”的架构思想,符合采油厂、油田公司、油田总公司组织系统的三层管理模式。


       同时、亚控在位于研讨会场旁边的小型展位上展出“油气生产物联网云平台”中的采油厂监屏系统DEMO工程,此工程融合了功图自动识别、功图计量、模型应用、油井水井站库广域图管理(SCADA与GIS结合、可自由缩放)、远程运维、智能视频分析数据与SCADA系统数据联动控制、生动动画展示等技术。很多石化单位表现出浓厚的兴趣驻足观看,并向亚控技术人员咨询了解。华北油田公司第二采油厂、胜利油田河口采油厂、中石化东北石油局信息中心、吉林油田信息中心、中石化江苏油田信息中心、中石油辽河油田信息管理部都纷纷联系我们后期进行合作的事宜。


       亚控相信在全体业界同仁的努力下,石油和化工企业的“两化融合”、 “节能减排”的愿景,以及两化深度融合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亚控作为全球自动化软件领域的领军企业也要积极努力奉献力量。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预告:3月21日KingSCADA在轨道交通涂装产线监控及信息化应用案例线上研讨会

亚控相约千年古都西安共话数字化升级分享组态模式秘籍

亚控致力于智慧供热温暖东北每一个角落

预告:3月14日组态王数据转发的多种解决方案线上研讨会

亚控智慧园区数字化平台成功应用于某知名手机生产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