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IO-Link即将成为IEC国际标准

IO-Link即将成为IEC国际标准

       为增强工业网络中连接设备间的通信能力,PI国际协会所提出的IO-Link技术规范已成功通过了申请国际标准的提案。随着对新工作项目提案的投票通过,IEC已认可了IO – Link标准,随后IO-Link工作组承担了制定相关标准所必须从事的大量工作。
       随着IO-Link规范作为IEC 61131-9(委员会草案)在日内瓦公布,IO-Link规范已经迈出了向国际标准转化的重要一步。在本标准的制定过程中,当前规范版本是基于附加的用户需求以向上兼容方式的补充并确定为V1.1版本,这方面主要包括:
       大数据量的性能优化;
       无需工具,简单设备替换的参数数据管理;
       改善诊断,以满足自动化工业的需求。
       另外,IO-Link工作组已经扩展了IO-Link设备和IO-Link主站测试规范,增强了基于测试系统的IO-Link设备描述IODD,以及建立了认证资格中心。这将确保长期的质量和互操作性。
       许多著名自动化技术供应商所支持的IO-Link标准能够实现直到传感器/执行器层的集成通信, 无需复杂布线,低成本且容易实现。这是因为,不需要考虑设备类型,简单的3线电缆就能用于IO-Link设备连接中。到目前为止,这在纯粹的功能切换装置中是非常普遍的。具体信息       查询请登录www.profibus.com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PI-China2014巡回技术研讨会在上海完美收官

PROFIBUS & PROFINET用户研讨会(武汉站)圆满成功

PROFIBUS & PROFINET用户研讨会在北京拉开帷幕!

PROFIBUS故障排除及系统维护

PROFIBUS诊断技术及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