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2011年低压接触器项目型市场发展良好

2011年低压接触器项目型市场发展良好

2012/8/8 10:01:29
低压接触器作为传统的低压电器,广泛的应用于项目型市场。2011年,项目型市场实现增幅21.4%的良好发展,整体市场规模为8.5亿元。从细分领域来看:冶金、化工、电力位于低压接触器项目型市场前三甲,占据40.7%的市场份额;建材行业受到产能过剩和国家调控影响,成为项目型市场唯一负增长的行业。
       冶金行业是最大的项目型市场细分行业
       虽然国家对钢铁行业新建项目严格把控,但由于钢铁行业产业结构调整,导致许多中小型钢企面临升级改造局面;此外,节能减排项目的执行加大了对自动化产品的需求。2011年1-11月,钢铁行业投资同比增加18.6%,直接拉动该行业低压接触器市场增长。2011年,冶金行业低压接触器市场规模1.5亿元,同比增长20%。
       化工、矿业是拉动接触器业绩的主力
       2011年,化工行业投资强劲,全年投资同比增长29.7%,为该行业低压接触器市场的增长提供了动力。2011年,化工行业低压接触器市场规模为1.21亿元,同比增长26%。
能源是工业正常运行的“心脏”,随着国家逐渐加大对对能源行业的调整力度,2011年中国采矿业投资增速,同比增长21.4%,给接触器市场带动了强劲的需求。2011年,矿业接触器市场规模为5300万元,同比增幅35.9%。
      建材成为项目型唯一负增长行业
      2011年水泥新水泥生产线约150条,新增产能约2亿吨。新增量继续走低。水泥库存同比上升 20.3%,产能过剩的现象依然存在。建材行业不景气,接触器用量同比下滑6.1%。

 
数据来源:中国工控网(www.gongkong.com)
本文摘自《2012年中国低压接触器市场研究报告》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