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研究证实PROFIenergy存在巨大的潜在节能

研究证实PROFIenergy存在巨大的潜在节能

       科隆应用科学大学的自动化 & 工业IT学院的一项研究证实,使用PROFIenergy可实现在空闲时期节约潜在50%或更多的能源。到目前为止,几乎没有任何经验值,仅可利用能耗和运行模式之间的有限综合数据,尤其针对空闲时间。测量作为该研究的一部分,目的是提供清晰和实际的数据。
       在辛德尔芬根的戴姆勒(Daimler)生产线以及汉诺威的大众商用汽车工厂完成了初始的分析和测量。根据负载曲线、负载分布、暂停时长和其他因素分析了整个工厂和工厂各部分的运转情况。另外,还分析了运行模式对能耗的影响,以及根据频率和持续时长分析了暂停情况。除了计划暂停和空闲时期,还记录了非计划暂停及其确定的相关性。凭借多达15个不同测量点,记录工厂中从干线电源到单个用电设备的典型负载曲线,以及确定特征值是可能的。
       具体案例的测量结果显示:使用PROFIenergy可实现潜在能源节省。在某些生产领域,可节省超过50%的潜在能源。分析过程中越来越清晰表明,在非计划暂停中还有大约60%的能源可以利用,因为即使3~5分钟的非计划暂停对于PROFIenergy的使用也是相关的。为了降低能源消耗,巧妙地使用PROFIenergy这些短暂停显示了可被利用的巨大的潜在能源。
       目前,第一个PROFIenergy试验性应用正在请众多用户进行测试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PI-China2014巡回技术研讨会在上海完美收官

PROFIBUS & PROFINET用户研讨会(武汉站)圆满成功

PROFIBUS & PROFINET用户研讨会在北京拉开帷幕!

PROFIBUS故障排除及系统维护

PROFIBUS诊断技术及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