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简化的无线通讯

简化的无线通讯

       (2011年8月3日 卡尔斯鲁厄)目前,PROFIBUS & PROFINET国际组织(PI),现场总线基金会(FF)和HART通信基金会(HCF)集中精力致力于无线HART网关架构的开发。其背景是虽然过程工业很欣赏无线通信的有益之处,但仍旧没有充分地利用它。无线HART采用网状(mash)网络,即每个设备能够产生或者接收信号(传感器/执行器),并将信号传递到周边设备(中继器功能)。当用户在实施无线系统时,最大的障碍是将无线HART网状网络集成到现有的自动化环境中。
       设计网关以便于无线HART网状网络与主机通过PI的 PROFIBUS或PROFINET协议或FF的HSE(高速以太网)协议进行双向通信。该设备确保了一个标准化的全球架构,并简化了不同主机自动化系统之间的集成。无线-传感器-参数(设备地址、设备名称、过程变量、过程报警)的I/O映射和设备描述文件的使用在PROFIBUS,PROFINET和HSE协议中都实现了标准化。
       该架构需要制造商提供适销对路的网关产品和相应的组态软件。与先前三个组织在电子设备描述语言(EDDL)方面的的成功合作相同, 该网关通用架构协议向过程自动化终端用户的开放系统又迈进了一步。
图示:该图给出了在网状网络中,如何将无线传感器的数据集成进到主机自动化系统中。该规范包含了集成所需的如下三个主要功能:网关组态,无线传感器组态和操作。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PI-China2014巡回技术研讨会在上海完美收官

PROFIBUS & PROFINET用户研讨会(武汉站)圆满成功

PROFIBUS & PROFINET用户研讨会在北京拉开帷幕!

PROFIBUS故障排除及系统维护

PROFIBUS诊断技术及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