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PROFIBUS PA环在水泥厂的应用

PROFIBUS PA环在水泥厂的应用

       2011年1月西门子和中国国际建材工程有限公司(SINOMA)签订了水泥项目合同。西门子将为其中东的客户提供DCS系统。
       中国中材国际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材国际”)是国资委所属中国中材集团旗下的上市公司,公司在整合中国水泥技术装备工程业主要优势资源的基础上于2001年改制成立


       中材国际主要从事国内外大型项目总承包系统集成服务,包括工程咨询,工程设计,建设建造,设备制造,供应,调试,运作和维修等。通过50多年中国水泥行业的资源的整合,中材国际已从最初的建设阶段步入发展阶段。在快速加入国际市场并获得杰出成就的同时,中材国际也正在不断地加固其在国内外水泥工业行业领先的地位。目前,公司已完成和正在建设的国外水泥生产线近百条,累计涉及欧洲,亚洲,非洲,和美洲的30多个国家。
       西门子为这个项目提供DCS系统、KCS/MCS(专家系统)和MIS系统。DCS采用西门子PCS 7系统,整个系统大约有7,000个I/O点,其中PROFIBUS PA设备有500多台,PROFIBUS DP设备有900多台。PROFIBUS PA环网有30个,总共应用了68个AFD。其余PROFIBUS PA网段采用线型结构。
       能够获得此项目,关键是西门子能够提供优秀的PROFIBUS现场总线解决方案,特别是基于环网的PROFIBUS PA冗余技术,使用户不再担心总线的断路或者短路对通信的影响,同时用户也可以方便的定位和排除故障。大大降低了用户的维护成本。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PI-China2014巡回技术研讨会在上海完美收官

PROFIBUS & PROFINET用户研讨会(武汉站)圆满成功

PROFIBUS & PROFINET用户研讨会在北京拉开帷幕!

PROFIBUS故障排除及系统维护

PROFIBUS诊断技术及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