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德国赫优讯netLINK Proxy网关成功应用在奔驰-戴姆勒工厂

德国赫优讯netLINK Proxy网关成功应用在奔驰-戴姆勒工厂

       通过Profibus设备接口实现Profinet连接
       如今,车辆中安装的所有部件都能够被追踪并且确定其质量及来源。这归功于生产中伴随着的质量控制。特别对于自动化系统,在大量的生产阶段中部件被反复地记录、测试及标记,数据在支持过程(Support Process)中保存。一致性对于持续的可追溯性是决定性的。


       过程控制技术具有质量保证过程管理的作用,并通过以太网连接至下级控制层进行数据采集。“现在,生产计划已指定Profinet替代了Profibus作为高质量要求的生产区域现场控制总线。”梅赛德斯-奔驰位于曼海姆工厂的戴姆勒电气系统设计师Henning Lanz说道。为了实现这个目标,Profinet在系统中使用统一的以太网网络媒介,并且不再需要地址拨码开关及总线终端电阻。同时,Profinet还能够提供给用户星型、线型、环型等灵活的拓扑结构,调试工作更加节约时间,运行时的性能也能明显提高。不过有时,生产计划中的规范,会超前于实际的应用。Profient技术目前还并没有应用于所使用的所有测量、编码及侦测设备。“在系统中,我们还必须为了连接某一个设备而安装Profibus接口的PLC,扩展一条Profibus线路”,Lanz继续说道,“多年来,我们一直使用着Profibus接口的泄露测试仪。这个在实际运行中已经经过了验证,并且,PLC程序中用于通讯的模块也已经编写好了。”这说明了为什么即使是最终用户在设备没有Profinet接口的时候也会感到压力。


       用于Profinet连接的替代方案 
       在设备为集成Profinet接口的情况下,netLINK Proxy提供了一个替代方案。该网关设计成DSub插头的形式,可以将每个Profibus从站转换成符合Profinet规范的设备,而无需额外的安装花费。网关调试仅需四个步骤:插在设备Profibus接口,供电,配置及导出GSDML文件。这样,网关就能够运行,透明地映射Profibus数据。“在Profinet主站PLC中选择正确的模块后,网关与Profibus针式打标机Marker 3000就能立即开始运行。”Autkom公司的项目计划师Oliver Kinzig说道。该公司提供从工厂接电装置、传感器系统的方案,到软件工程与调试的完整自动化方案。曼海姆戴姆勒工厂中运行的打标机,是由ADT公司生产的,目前只提供Profibus、以太网及Interbus的通讯接口。“Profinet接口的开发正在进行中,但是需要比较长的时间。我们现在使用netLINK Proxy网关来弥补时间上的差距。戴姆勒公司也接受了这个方案。”ADT公司总经理Johann Krutsch解释说。对于ADT公司,目前这个方案是推迟Profinet开发很好的理由。打标机每年的销售量并不很大,但是Profinet的升级开发却需要投入五位数的资金。而且,Profinet协议还并未完全标准化,分期投资是一个很大的问题。因此,netLINK Proxy网关非常适用于那些作为整体销售、相对复杂的设备,而这些公司一般是中小型规模,仍在犹豫Profinet开发。通过这个网关,无需任何开发费用,其设备就能连接入Profinet网络。
通往Profinet的杰出之作
       Profinet节点在自动化系统中正日益增长,制造商的投资意愿也非常强烈,正加快升级他们的设备。在过渡阶段,netLINK Proxy能帮助他们继续提供传统的 Profibus设备。DSub插头的形式尺寸非常小巧,价格也接近于集成的Profinet总线内嵌模块。因此,一些制造商会决定暂时放弃开发新的网络接口计划。
       如果整个Profibus链路需要集成入Profinet网络,Proxy网关同样可以作为全功能的设备,直接固定于导轨上安装,将若干Profibus从站同时集成入Profinet网络。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PI-China2014巡回技术研讨会在上海完美收官

PROFIBUS & PROFINET用户研讨会(武汉站)圆满成功

PROFIBUS & PROFINET用户研讨会在北京拉开帷幕!

PROFIBUS故障排除及系统维护

PROFIBUS诊断技术及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