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史上最环保奥运:伦敦奥林匹克公园竖起风力发电机

史上最环保奥运:伦敦奥林匹克公园竖起风力发电机

2012/8/10 13:55:34

       现在英国伦敦奥运会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着,而在赛场之外,奥运交付管理局在伦敦奥林匹克公园竖起了7个风轮发电机

 
       据报道,伦敦奥组委会表示,这些尺寸较小的垂直轴式风轮机是专门针对在城市环境里更高效地利用风能所设计的。风轮机的型号为qr5,由英国风轮机制造商Quiet Revolution提供。

       风轮机高18米,总装容达8千瓦,如果平均风速能达到每秒7米,风轮机就能够提供高达7500千瓦时的电能。

       伦敦奥运交付管理局表示,风轮机的成本是4万英镑,他们希望12年内能够收回成本。从项目启动之初,可持续性就已经设计在内,以至于将显著超过奥林匹克公园碳足迹减少50%的目标。(1英镑约合9.90元人民币)

        英国风力发电机制造商Quiet Revolution 与哈钦森工程联合在奥运会举办地波特兰港建造了垂直风力发电机。

        该局发言人说:“这7个风轮机具有双重功能,不仅能为路灯提供40%的能源,还能为可再生能源的整体目标作出贡献。风轮机与奥林匹克公园的能源供应系统相链接,白天为奥林匹克公园的能源网提供可再生能源,夜晚还能供给路灯的明。”

        本次伦敦奥运会一直致力于打造“史上最绿色的奥运会”,不同的场馆均采用了众多高能效和低碳的技术。

        世界自然基金会WWF近期发布的报告一方面肯定了伦敦奥运会所作出的环保努力,但另一方面也表示,尽管奥运场馆现场采取了一些低碳发电技术,但仍有可能无法达到可再生能源占20%的目标。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