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PROFIBUS PA总线在锌冶炼厂的应用

PROFIBUS PA总线在锌冶炼厂的应用

       株洲冶炼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全国首批循环经济建设试点企业之一,通过引进和自主创新将新工艺与现有的传统炼锌流程进行有机整合,形成了一些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工艺、新装备,以真正实现锌的清洁生产,提高资源综合利用率,推动我国锌冶炼工艺的升级


       该公司的常压富氧直接浸出湿法锌冶炼厂,采用西门子的PCS7冗余控制系统,包括2个AS控制站,1个ES工程师站,2台OS服务器,5个OC操作员站,1个WEB服务器,1个维护站。2个AS站,采用S7-400H冗余控制器,通过光纤连接,并通过冗余PROFIBUS DP总线对冗余I/O进行控制,可有效减少生产的停机危险。ET200M故障安全型I/O模板通过PROFIBUS DP总线与S7-400H控制器相连,实现控制器冗余和通信冗余。本项目仪表装备水平根据被控对象的工艺特性和企业生产管理的需要,采用了大量的国外先进仪表和国内知名品牌的仪表,85%以上为PROFIBUS PA总线型仪表。
       西门子PCS7系统在该厂的成功实施,将电气、仪表、PLC、PROFIBUS DP/PA网络有机的结合为一体,节省了大量的布线成本;PROFIBUS PA总线技术和工厂资产管理系统的应用,实现了对现场仪表的预测性维护。保证了系统的可靠性、稳定性和灵活性,是一套具有网络互联功能的高度自动化系统,在国内锌冶炼行业中处于领先水平。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PI-China2014巡回技术研讨会在上海完美收官

PROFIBUS & PROFINET用户研讨会(武汉站)圆满成功

PROFIBUS & PROFINET用户研讨会在北京拉开帷幕!

PROFIBUS故障排除及系统维护

PROFIBUS诊断技术及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