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罗克韦尔自动化将收购哈尔滨九洲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的中压变频器业务

罗克韦尔自动化将收购哈尔滨九洲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的中压变频器业务

       罗克韦尔自动化有限公司(Rockwell Automation, Inc.)(NYSE: ROK)近日宣布,该公司已同意收购哈尔滨九洲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九洲电气”)旗下中压变频器业务的资产。此次收购的价格为5.3亿元人民币(约合8300万美元)。这项交易预计将于10月份完成。

       这次收购将大大增强罗克韦尔自动化在中压变频器产品设计、工程及制造方面的能力,进而巩固该公司在亚太地区马达控制市场的地位。这次交易还让罗克韦尔自动化有权使用并网逆变器技术。九洲电气和罗克韦尔自动化有过7年的成功合作,担任后者的合同制造商,另外,该公司还拥有稳定的客户群。

       罗克韦尔自动化副总裁兼公司电力控制业务总经理Mike Laszkiewicz表示:“九洲电气的中压变频器业务加速了我们实施新兴市场战略。它将增强我们在中高功率产品系列领域的能力,进而提升我们在极其重要的亚太地区的地位。”

       九洲电气董事会主席李寅博士指出:“这项收购说明了我们致力于不断发展我们以合同制造商身份与罗克韦尔自动化建立的长期客户关系。我们的客户将会从罗克韦尔自动化先进的制造、研发能力以及全球业务版图中受益。罗克韦尔自动化是一家全球技术领先企业,为自动化行业提供综合且极具竞争力的产品与服务组合,如今,我们的员工将加入到这家成功的全球领先企业中。我们很高兴能让九洲电气与罗克韦尔自动化的业务合作达到极致。”

       罗克韦尔自动化亚太区总裁Bob Ruff说道:“随着中国进一步扩大消费经济增长,投资力度将继续加大。这样一来,很多行业的工厂和集成电力应用就需要采取节能措施。其次,亚洲OEM、流程和重工业市场中的电力控制机遇预计会为这项收购带来重大增长潜力。中压变频器是很多大型自动化工程必不可少的组成部分。这些变频器有助于最大化利用资产并能管理能耗情况。”

       罗克韦尔自动化在中国拥有35个销售办事处、五个培训中心、多个制造工厂以及一个全球研发中心和一个软件开发中心,雇佣员工超过1,900名。每年,罗克韦尔自动化还会通过其实验室以及遍布20个省、50多所大学的获奖的教育计划对6,000多名中国学生进行培训。

       九洲电气为电力、石化、钢铁、冶金、市政、水泥以及建筑行业的客户提供服务。其中压业务将会被整合进罗克韦尔自动化的控制产品与解决方案运营部。

       九洲电气主要从事大功率电子电气设备的研发、制造、销售与服务。该公司产品包括中压变频器、直流电源、开关装置和风能逆变器。九洲电气于2000年在哈尔滨注册成立。

       罗克韦尔自动化有限公司(NYSE: ROK)是全球最大的工业自动化和信息公司,致力于帮助客户提高生产力,推动全球可持续发展。罗克韦尔自动化总部设于威斯康辛州密尔沃基,拥有约21,000名员工,面向80多个国家的客户提供服务。

       免责声明:本公告之原文版本乃官方授权版本。译文仅供方便了解之用,烦请参照原文,原文版本乃唯一具法律效力之版本。

       更多详情,请登陆公司中国网站: http://www.rockwellautomation.com.cn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罗克韦尔基于物联网平台的全厂晨会与交接班系统-DMS

福斯派基于工业物联网的生产运营一体化数字管理平台

罗克韦尔自动化当选福特主控系统提供商,助力福特汽车公司推进电动汽车计划

罗克韦尔自动化ASEM6300工控机

罗克韦尔自动化PowerFlex 755TS变频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