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品速递

>

德国惠朋推出SLIO系列VIPA安全控制产品

德国惠朋推出SLIO系列VIPA安全控制产品

 

           

      在自动化控制工程中,安全模块的开发和结构是最高要求:现在有了新的可行性设计方案,但它也依据新机器指标和安全标准,对自动化工程生产厂商提出了新要求。对于进入安全技术的头等要事,VIPA清楚地知道要利用基于通过PROFIBUS和PROFINET的网络兼容解决方案和应用PROFIsafe协议。在扩展的起步阶段,安全模块被从分装在各个从站上,并连接到一个有效的网络。这对于VIPA的客户就意味着安全模块可以直接被应用到一个现存的网络结构中,不需要任何附加的总线系统。所以可以建立面向安全要求的工厂组件结构,它减少了配线,增加了透明度并且易于被扩展。对VIPA安全设计的进一步要求是在一个耦合器上混合操作标准模块和安全模块。当然也要实现连接到其它的安全控制器上。首先开发在SLIO系统中的安全模块是4通道安全输入模块和对应的安全输出模块。SLIO系统已经作为一个标准被应用到世界各地的很多工厂,它由于非常紧凑的设计,在控制室中相当节省安装空间。一个新的强有力的底板设计能够实现非常快的模块通讯,具有48MBit/s的传输率。电子模块和端子模块的分离式机械设计将装配和维护工作减到最少。

下面是用于SLIO系统安全逻辑单元的方案,由此展示了这一设计功能摘录:
    * 可参数安全逻辑用以实现紧急停车,门禁监视,双手操纵,光栅评估,方式选择,两通道信号评估等。
    * 可选择直观适用的图形用户界面,继电器和参数表述的安全功能和安全信号连接,以前难于接线的安全功能在图形编辑器里易于连线,参数被记录在配置对话框中而取代使用螺丝刀。
    * 耦合网络通过PROFIBUS / PROFINET 连接到标准控制器上,用来传送安全输入和输出信号以及无定义变量。
    * 安全协议: PROFIsafe
    * 连接到其它PROFIsafe-IO和安全驱动系统工程的可能(通过GSD-/GSDML文件)

SLIO系列的数字量安全输入模块
    * 4输入通道,其中2输入通道用于更高的安全要求(SIL3)
    * 数字输入信号: 24 V
    * 安全协议: PROFIsafe 用于PROFIBUS或PROFINET
    * 12 位地址开关 à 在一个工厂最大可设置4095个安全模块
    * 安全参数: 输入迟滞,选择一个和两个通道评估,通道激活...
    * 反应时间 < 10 ms
    *SIL3认证 (安全完整级) 和 PL e (性能级)
    * 较高的性价比

SLIO系列的数字量安全输出模块
    * 4输出通道,其中2输出通道用于更高的安全要求(SIL3)
    * 数字输出信号: 24 V 0,5 A
    * 安全协议: PROFIsafe 用于PROFIBUS或PROFINET
    * 12 位地址开关 à 在一个工厂最大可设置4095个安全模块
    * 安全参数:选择一个和两个通道评估,通道激活 ...
    * 反应时间 < 10 ms
    * SIL3认证 (安全完整级) 和 PL e (性能级)
    * 较高的性价比

SLIO的数字安全输入模块和安全输出模块
    * 因为与PROFIBUS和PROFINET兼容,使用现有的网络下部结构
    * 混合操作标准和安全模块
    * 通过标准化的安全协议PROFIsafe 可连接第三方安全型PLC
    * 通过 GSD / GSDML 文件组态,例如:在HW Config内和VIPA自己的安全组态工具(在HW Config内调用)
    * 因为参数化描述被存储在安全型PLC中,在服务期间无故障设备更换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德国惠朋SLIO 013-CCF0R00

德国惠朋ANTAIOS与SNAP+芯片组

德国惠朋 015N运动控制型CPU

德国惠朋SPEED7 Studio全新可视化编程软件

VIPA ANTAIOS与SNAP+芯片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