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物专访

>

扎根本土 把握良机

扎根本土 把握良机

——— ——访PI-China会员、上海恩德斯豪斯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市场部邱唯力经理

       记者:邱总,您好!今天请您来,主要想请您从PROFIBUS& PROFINET技术和系统应用、仪表等相关产品的角度谈谈。首先请介绍一下ENDRESS+HAUSER的仪表等产品主要应用于哪些领域?
        邱唯力经理:Endress+Hauser所涉及到的仪表种类很多,主要有流量、物位、压力、温度、在线水分析、罐区测量,系统组件以及总线类的产品。测量范围从液体,气体到各种固体的精确测量。所服务的行业主要是流程工业,比如化工油气、电力、冶金建材、食品制药、水和污水以及造纸,船舶等行业。应该说覆盖了全流程行业里的过程测量参数。Endress+Hauser很清楚自己产品的优势以及在市场上的定位,因此从1953年成立之初就在现场测量领域内不断开发新的技术,并不断提高测量的范围和精度,以适应各种行业对工艺控制的要求。
记者:Endress+Hauser的总线产品可以支持多种总线协议,在对PROFIBUS& PROFINET的支持方面有哪些突出点?
        邱唯力经理:对于PROFIBUS总线协议,Endress+Hauser全系列的仪表都可以支持该协议。但是我们都知道PROFIBUS协议又分为PROFIBUS PA和PROFIBUS DP 两层。由于仪表供电的问题,PA总线可以实现总线供电,所以Endress+Hauser所有的仪表都可以实现对PA总线的支持。但是DP总线不能实现给现场仪表供电功能,需外部的供电电源,所以PROFIBUS DP总线只有在我们四线制仪表上可以实现,例如,质量流量计、磁流量计、还有四线制的水分析仪表
        同样,对于PROFINET也有总线供电的问题。Endress+Hauser正在对四线制仪表进行各类以太网通讯的扩展研发,我们的质量流量计已经能支持Ethernet IP通讯,但是对于PROFINET这一通讯协议,还处于研发和试验阶段。
        记者:Endress+Hauser除了为用户提供支持PROFIBUS协议的仪表产品外,还有哪些配套的产品及服务?
        邱唯力经理:对于PROFIBUS协议的配套技术,在此不能不提及FDT这一技术。PROFIBUS现场总线最大的优势就是能把现场仪表的详细信息通过数字通讯的方式,集中在上位机上显示和管理。FDT技术给我们带来了完美的,针对现场智能设备管理的解决方案。也就是Endress+Hauser的资产管理系统,或者说现场智能设备管理系统FieldCare。它能让你在控制室,或者设备管理中心就通过一台装有FieldCare软件的电脑,来实现对于现场所有智能设备的操作和管理。他的实时状态监测功能,让你对现场智能设备的工作状态一目了然,能让你实时准确地对现场设备的运行状况作出判断,从而制定工厂的维护计划。现场智能设备,PROFIBUS现场总线,以及FieldCare的上位管理,这三者的结合,可以对现在的现场仪表维护有一个革命性的改变。
        当然,Endress+Hauser也有PROFIBUS的网关FieldGate,以及PI认证的PROFIBUSPA认证工程师的培训等配套产品和服务。
        记者:Endress+Hauser是专业的测量仪表供应企业,与其他综合供应商相比,您认为贵公司的优势体现在哪里?
        邱唯力经理:您已经很好把我们公司的定位说清楚了,我们是业内领先的专注于过程测量的仪表供应商。随着我们对所服务的各种行业的不断了解,Endress+Hauser也在逐步拓展它的业务范围,比如说我们非常了解码头的装卸油品的流程和工艺,结合我们高精度的质量流量计以及整合装车控制器,就可以很好的来提供装卸油品或化学品的解决方案。在各种罐区的控制中也一样,Endress+Hauser能将自己的专业所长和各种工业的控制结合起来。提供实用高效的解决方案。所以跟其他拥有控制系统的综合供应商来比的话,Endress+Hauser突出其差异化竞争的模式。当然我们跟现在的主流系统供应商也有很好的合作,特别是在一些国际性投资的大型项目中采取MAV或者MIV方式的时候,Endress+Hauser全面的测量解决能力尤其受到客户的青睐。比如在南京BASF二期扩建中,Endress+Hauser拿到了现场仪表的MIV。
        记者:走进“十二五”,高端装备制造业日益受到广泛关注,在高端装备制造中包括很多仪器仪表和仪控项目,这对Endress+Hauser而言是不是难得的契机?今年4月,Endress+Hauser在上海的物流中心隆重落成,由此可见Endress+Hauser对中国市场的重视,能否透露一下贵公司在近期还将有哪些市场规划?为推进PI-China组织在中国的服务,Endress+Hauser将怎样予以支持?
        邱唯力经理:Endress+Hauser是一个扎根本土的企业,我们近几年在苏州的生产中心的不断投资和扩建,以及你提到的上海物流中心的落成,都表明了Endress+Hauser对中国经济发展的信心和期待,所以毫无疑问地说,“十二五”将会成为我们业务的一个新的辉煌起点。从Endress+Hauser正式进入中国至今,只有短短16载的时间,但是Endress+Hauser已经建立起很好的客户形象和产品表现的良好口碑,所以从市场规划上,我们将进一步拓展我们所覆盖和服务的行业和区域,特别是新兴的产业,比如制药和各种节能减排的项目,同时我们也在不断地调整我们自己的人员,使他们能更加贴近客户,懂得客户的语言和需求,能做到与客户进行良好的沟通。Endress+Hauser作为PI-China的创始成员公司之一,一直致力于PROFIBUS技术的推广和支持工作,因此我们还会继续这样的思路,来配合PI-China的市场推广活动。相信大家将会一直看到Endress+Hauser在此活跃的身影。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PI-China2014巡回技术研讨会在上海完美收官

PROFIBUS & PROFINET用户研讨会(武汉站)圆满成功

PROFIBUS & PROFINET用户研讨会在北京拉开帷幕!

PROFIBUS故障排除及系统维护

PROFIBUS诊断技术及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