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沈阳新松机器人抢占制造业高端市场

沈阳新松机器人抢占制造业高端市场

2012/8/21 10:03:25
      工业机器人都有着可观的前景,不管是从行业前景还是实际业绩评价,总部在沈阳的新松机器人,无疑是近年来中国高科技产业的一颗耀眼的明星。在整体经济大环境不景气,尤其是装备制造行业业绩整体下滑的背景下,沈阳新松机器人业绩极其抢眼,中报显示,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5.14亿元,同比增长42.26%,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0.84亿元,同比增长74.83%。
   
   “即使没有劳动力减退的威胁,中国企业已面临不得不转型的时期,并且面对欧美的新工业革命,也倒逼中国进入高端制造市场,”机器人内部人士表示。
   
   作为劳动密集型企业的代表富士康公司已率先试水,公司计划3年将引进100万台机器人。实际上,根据法兰克福的国际机器人联合会给出的数据,富士康并不是在机器人上押注的唯一中国制造商,中国商人于2011年购买先进工业机器人的数量跃升了50%,达到22600件。
   
   据《高端装备制造业“十二五”发展规划》,到2015年,高端装备制造业销售收入要从2010年的约1.6万亿元增长到6万亿元以上。在装备制造业中的占比从8%提高到15%。
   
   中国已经成为机器人和自动化装配领域需求最旺盛的市场。据《中国证券报》,“十二五”期间国内工业机器人增长需求将以每年15%—20%的速度增长,增长速度远高于行业平均水品。预计未来几年,我国工业机器人年均市场规模将在40亿元以上,未来3到5年中国将有望成为全球机器人装机量最大的国家,为公司的发展前景提供了广阔市场空间。
   
   新松机器人公司是集产品研发、生产及销售为一体的机器人与自动化成套装备供应商。公司的主营业务包括物流与仓储自动化成套装备,自动化装备与检测生产线及系统集成,工业机器人,交通自动化系统。
   
   中报显示,公司主要产品都表现不俗,这在股市哀鸿一片的情况更显不易。物流与仓储自动化成套装备实现收入18988.73万元,同比增长73.71%,自动化装备与检测生产线及系统集成实现营业收入15743.07万元,同比增长47.18%,工业机器人实现营业收入14052.23万元,同比增长39.54%。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