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煤化工成2012年控制阀行业增长亮点

煤化工成2012年控制阀行业增长亮点

2012/8/24 9:49:01
2011年控制阀稳定增长,增速高于2010年,但略低于整体自动化市场的增长。
化工、石化和电力行业仍然占据着中国控制阀最为重要的市场的地位,化工和石化领域的业务增长也是拉动2011年控制阀市场的主要因素,预计该趋势在未来几年仍将延续。冶金行业由于结构调整和下游需求减少等原因依旧低迷,而发电行业由于“上大压小”的政策和核电项目缓建等原因,市场增速低于平均水平。
进入“十二五”发展时期后,中国工业领域普遍进入结构调整阶段,投资放缓至平稳增长。gongkong ®预计,2012-2016年,中国经济的“维稳”增长战略将维持自动化总体市场发展向好,加之新兴行业以及巨大的存量市场带来的升级改造服务业务的拉动,中国控制阀市场发展依然会保持平稳的增长,但增长率较2011年有一定回落。
Ø 新型煤化工产业方兴未艾,将对阀门市场带来长期增长
基于我国“富煤、贫油、少气”的基本能源结构,继“十一五”传统煤化工大规模扩张后,“十二五”期间现代煤化工将迎来大规模工业化和商业化运营的阶段。“十二五”期间中国煤化工计划投资总额超过2万亿元,将催生近百亿元的自动化市场,控制阀也将因此分享其增长成果。
Ø 石化行业仍然是拉动阀门市场发展的主要因素
2012年2月,工业和信息部发布了《石化和化学工业“十二五”发展规划》,规划中明确规定“逐步形成宁波、上海、南京等规模超过年3000万吨以及茂名、广州、惠州、泉州、天津、曹妃甸等规模超过年2000万吨的大型炼油基地”。从中长期看,石化行业投资在未来三年仍将保持高速增长,与此同时该行业的控制阀市场也将保持平稳的增长。
Ø 油气行业持续发展,有望领跑阀门市场高速增长
一直以来,中国能源结构单一,以煤炭为主,近几年开始对天然气产业的发展越来越重视。“十二五”期间,中国将会在珠三角,长三角,渤海湾地区,和中南地区建设8000公里的天然气支线管道。到2015年,中国天然气管道规划总长将接近10万公里,以满足日益增长的天然气需求。
与此同时,未来10年内,我国将有2万多千米的输油管线要建设,另外,继"西气东输"后,我国还要建设2万多千米的跨国输气管线和支线。这些工程大约需要2万多只大口径管线球阀和中小口径球阀、平板阀。这些势必会为油气管道阀门市场带来持续的需求。
Ø 其他可再生能源为长期增长带来亮点
毫无疑问,“十二五”时期,新能源及可再生能源这一快速成长的产业,将是中国能源版图上最为耀眼的一笔。而以往一直困扰风电、太阳能等企业大规划发展的并网问题,也将在此阶段取得突破性进展。同时,可再生能源的配额实施计划也在2012年初进入实质性讨论阶段,《可再生能源电力配额管理办法》有望近期出台。
图表摘自《2012年中国控制阀市场研究报告》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