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工程机械供求 多元方程式能不能平衡

工程机械供求 多元方程式能不能平衡

2012/9/3 11:57:11
        市场多元化,本意是指在经营方式上的多元化。而这里小编所说的工程机械市场的多元化平衡效应是指,在工程机械的固定特征背景,以及在一定的时段下受影响的因素下,产能和销售保持平衡的一种长久效应。众所周知,工程机械今年的销售大幅下滑导致产能过剩,市场温度一直处于寒冷状态,而不升温。但是,从理性分析来说,从市场的效应来说,产能和销售达到真正平衡才是工程机械市场自然地走势,而下游市场的走势,企业竞争力的表达,业内人士对行业未来的分析,以及产品的价格状态,等等,就是这种自然的市场发展——产能=销售的这个方程式里的多元变化参数。它们的关系不仅仅决定了工程机械市场产能和销量的升降,还在推进工程机械市场向平衡。

  如果市场是一个天平,产能和销售就如同天平的两端。正常的市场状态应该是平衡的,一旦由于产能过剩或者产能过贫,接踵而至的必将是行业布局的洗牌和竞争模式的改善。

\  
工程机械市场平衡效应

  市场效应中的“供求关系”是对市场未来分析的一个良好解答。以房地产和工程机械举例:

  众所周知,房地产在价格高升时期,主要原因就是求大于供,使房价一直居高不低,或许这里存在一个“库存”的问题,但是,未投入市场的消费品完全可以不算。在国家经济调控,和市场效应的影响下,房地产的现场有所改善,但是相对十年前仍然是价格的一种跃进,但是在当前的经济背景下,也算是一种回归,产能和销售接近平衡,市场也不会显得那么“畸形”。

  在工程机械方面,2012年是工程机械销售的一段冷期。但是在后期,马太效应的显现,出口方面的增长,同比下降幅度的减少,等等现象不仅仅在表达着竞争力升级,行业洗牌加速,更深一步在促进产能和销量走向平衡。在这个多元化的方程式中,产品性能和企业的战略竞争力升级是加快“=”号的最有影响力的参数。

  在行业竞争力方面,70%的企业都在处于利润下滑状态,一部分龙头企业却在销售上逆势而升。从行业的永久性需求来说,工程机械在一步步改善,强者恒强。持续下降的状态将会在不久的将来改善。在出口方面,1-7月,行业进出口贸易额为147.5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4.1%。其中进口金额38.0亿美元,同比下降36.0%;出口金额109.6亿美元,同比增长33.0%;实现贸易顺差71.6亿美元,比去年同期扩大48.5亿美元。

  虽然行业不景气,但是产能和销售的不平衡必然会成为短暂的,整个工程机械行业都在试图提高企业的竞争力,以各种渠道去增加产品的销售去路,而当未来工程机械的销量大幅增长之时,企业也会在适当的时机提高产能,总之,每个企业在维护市场平衡之时,整个行业也在提高产能和销售的值之时,维护其平衡性。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