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食品机械行业取得快速发展须重视的五大要点

食品机械行业取得快速发展须重视的五大要点

2012/9/3 11:59:30

        目前,我国有食品机械生产企业有近7000家,食品机械已成为我国机械工业中十大行业之一。中国的食品机械行业,起步晚,总体水平较欧美等发达国家相对落后。小而多、多而不大、大而不强是我国食品机械行业不争的事实,与发达国家制造水平相比有很大的差距。

近年来,我国的食品机械发展的速度较快,目前已进入到产品结构调整、提高开发创新能力并与国际接轨的发展时期。我国的食品机械行业要想取得快速发展就必须遵循下面五点原则:

首先,企业要不断提升产品质量和水平,从制造向创造转型,逐步缩短与国际先进企业的差距。

其次,应不断规范市场,建立和完善行业标准,让企业在一个标准化的市场中发展。

第三,企业应避免打价格战,要建立良性竞争的市场氛围。

第四,中国地大物博、人口众多,各地经济发展和生活方式不同,因此厂家要多方调查、要针对地区差别,经济承受能力等情况,积极开发适合各地不同用户需求的产品,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第五,要加强市场推广和服务渠道,提升企业品牌知名度,团结一致,共同努力,这样才能确保食品机械行业能健康、良性地发展。

“十二五”期间,如果食品机械制造业不能尽快做强,就会在国际市场竞争中面临被边际化,如果不尽快提升食品机械制造业的竞争力,将会与发达国家的差距越来越大。因此,我们应抓住,这个历史机遇,让我国食品机械制造业能健康持续的快速发展。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