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国家能源局:将加快推进电力体制改革

国家能源局:将加快推进电力体制改革

2012/9/18 13:15:18
        国家能源局副局长刘琦近日表示,要实现到2020年非化石能源占全国能源消费比重达到15%这一目标,需要加快推进体制机制创新,加快推进以价格市场化为核心的电力体制改革,促进新能源发展跃上新的台阶。

  刘琦表示,要以“建立市场配置资源、供需形成价格”的现代电力市场体系为目标,建立并完善发电和用电价格由市场决定、输配电价由政府核定并严格监管的电价机制,实现电力调度、交易、结算独立运行、国家监管;积极推动新能源、微电网、新能源示范区等综合应用示范工程建设,加快推动可再生能源在局部地区应用成为优势能源,为更大规模开发利用新能源积累经验、创造条件。


  刘琦认为,分布式能源已成为全球能源发展方向,近期要把分布式光伏发电在公共建筑物、工商业设施、居民住宅、工业园区等领域的应用,作为分布式光伏发电利用的重点,通过示范项目建设,探索适应分布式电力发展的技术标准和政策体系,力争到2015年实现分布式光伏发电总容量达到1000万千瓦。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