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智能数控机床满足智能制造业纸动画需求

智能数控机床满足智能制造业纸动画需求

2012/9/24 11:52:57
    工业制造技术一直在不断地发展中,相关机床产业也向着智能化自动化发展。智能制造成了制造业的必然趋势,机床企业对智能数控机床的研制也加大了不少。同时制造工厂对质量、成本、效率以及安全的高要求加速了企业业务管理系统整合集成。
  
  智能制造和智能制造系统总体来讲,智能制造有着诱人的前景和广阔的市场,同时也具备很强的带动性。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装备制造业转型升级借力智能制造;劳动力成本不断上升呼唤智能制造;技术发展驱动智能制造;效率、效益、质量的提升需要智能制造;作业环境的改善有赖智能制造。

  智能装备是制造技术、传感与控制技术、计算机与人工智能技术深度融合的结果,是实现高效、高品质、节能环保和安全可靠生产的高端装备,具有感知、决策、执行等功能。它同时集成了信息流、物料流和能量流。分析可知,制造智能包含了感知与测控网络、机器学习与制造知识发现、面向制造的综合推理、图形化建模与仿真、智能全息人机交互的知识体系。具体来看,智能制造分为智能制造装备、智能制造系统和智能制造服务。

  智能制造装备包括工况感知与智能识别、性能预测与智能维护、智能规划与智能编程、智能数控与伺服驱动;智能制造系统包括系统建模与自行组织、智能制造执行系统、智能企业管控、智能供应链管理、流程智能控制;智能制造服务包括服务感知与控制的互联、工业产品智能服务、服务过程的智能运控、制造物联网与物流智能服务、制造与服务的集成共享和协同。

  在未来的工业发展中,智能化有着非常深远的意义。智能化不仅能够提升传统制造水平,而且能够满足高技术发展需求;同时,智能化既智能又符合伦理标准。另外,信息化、智能化技术为现代制造服务业提供了技术保障,也将推动机械制造业生产方式发生全新的改变,此外,智能化还有助于缓解环境和能源对机械制造业的制约。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