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食品安全快速检测仪问世 快速检测有望进入普通家庭

食品安全快速检测仪问世 快速检测有望进入普通家庭

2012/9/28 13:07:32
    蒙牛光明近年来屡屡出现质量问题,其中不乏三聚氰胺、菌落超标、细菌中毒等等问题,导致消费者在食用牛奶之后出现各种不良反应。2012年9月25日,卫生部发布征求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中致病菌限量》的征求意见稿,该标准拟自正式发布后6个月施行,这是我国首次制定食品中致病菌限量标准。各种肉类、巧克力、饮料等内含沙门氏菌、金黄色葡萄球菌的限量值,首次有了明确的标准。
  
  而在频频爆出这些食品安全质量事件时,虽然有各大仪器厂商马上推出各式各样的检测仪器以及检测方案,但是这些都是需要非常专业的技术人员来进行,一般的质检局在抽查食品的时候也往往是把样品送去检测机关进行检测,这样一来,昂贵的检测费用,繁琐的检测程序都让消费者不能在第一时间非常容易地知晓这些食品是否安全。
  
  此次牛奶蛋白质分析仪和食品安全快速检测仪在中科院合肥智能机械研究所问世,一分钟,就能检测出牛奶中到底含多少真正的蛋白质;五分钟不到,就能检测出食品中的致病菌含量是否超过安全“警戒线”!牛奶蛋白质分析仪和食品安全快速检测仪将携手在食品安全领域发挥无穷的潜力!
文章链接:中国化工仪器网 http://www.chem17.com/news/Detail/35801.html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