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河南江河纸业高速造纸机研制项目通过验收

河南江河纸业高速造纸机研制项目通过验收

2012/9/28 18:04:24
        9月25日,经过国家项目验收专家组考察,河南省江河纸业有限公司承担的“十一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产高速造纸机的研制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项目验收由国家科技部高新司和条财司共同组织,聘请国内纸浆造纸、造纸工程自动化、财务等专家11名组成专家组,由中国轻工企业投资发展协会理事长胡楠教授担任组长。市科技局局长翟耀南,武陟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常鸿,县委副书记魏国龙,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秦迎军,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杨志伟,副县长张戊己,江河纸业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姜丰伟陪同专家组进行项目验收。

        国产高速造纸机的研制项目,在高速造纸机集成装备关键技术、白水回收技术、集散控制系统、电气传动控制、在线质量控制系统、纸病检测系统、断纸检测系统、施胶涂布机、压光机、卷纸机等方面都具有创新性,特别是智能型稀释水横幅定量调节系统及微湍流发生器的水力式流浆箱、加压脱水靴和弧形脱水箱的夹网成型器、封闭引纸和纸幅稳定器的干燥装备的创新型更加明显,并具有独立知识产权。

        该项目完成了纸浆流送新技术及白水稀释型水利式流浆箱新技术与装备的研发、夹网成型器的研发、靴式宽压区压榨装置的研发、高效节能干燥技术与装备的研发和工作车速1200~1500m/min文化纸的机电一体化系统集成工程五个课题。

        该项目获得国内专利授权19项,其中获得国内发明专利授权9项,目前仍在审批的有15项,发明专利4项;该项目的研制对提高造纸装备的整体技术水平与推动我国造纸行业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专家组实地参观考察了国产高速纸机项目现场,察看了项目试运行情况。随后,专家组一行就国产高速纸机的研制项目验收召开专题会议。项目组成员、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克复教授从项目立项的目标、执行情况,成果转化、产业化的情况,所获得的专利授权情况,课题设置的科学性和合理性的后评估,实验基地中试线和示范点,经费的决算和经费使用评价,组织管理经验以及存在的问题和对策等8个方面对项目总体情况进行了汇报;姜丰伟就项目的资源配置、创新成果以及今后的发展目标等方面进行汇报。

        验收专家组认真听取了项目负责人的汇报、审阅了有关资料,对“十一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产高速造纸机的研制项目所取得的丰硕成果予以充分肯定,认为该项目的完成,实现了我国国产高速纸机零的突破,具有里程碑的意义。最后,经过质询和讨论,专家组一致同意“十一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产高速造纸机的研制项目通过验收。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