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欧盟启动云计算战略计划 创造1600亿欧元产值

欧盟启动云计算战略计划 创造1600亿欧元产值

2012/9/29 12:03:52

        欧盟委员会27日宣布启动一项旨在进一步开发欧洲云计算潜力的战略计划,希望能在经济领域加速和扩大云计算的应用,并创造大量的就业机会。

        为实施这项计划,欧盟委员会制定了一系列措施,主要包括:筛选众多技术标准,使云服务用户在互操作性、数据的便携性和可逆性方面得到保证,到2013年确定这些方面的必要标准;支持在欧盟范围内开展“可信赖云服务供应商”的认证计划;为云计算合同,特别是服务水平协议制定“安全和公平”模式下的合同条款;利用公共部门的购买力(占全部IT支出的20%)来建立欧盟成员国与相关企业欧洲云计算业务之间的合作伙伴关系,确立欧洲云计算市场,促使欧洲云计算供应商扩大业务增长并提供性价比高的在线管理服务。

        欧盟希望,到2020年,云计算能够在欧洲创造250万个新就业岗位,每年能够创造1600亿欧元的产值,即达到欧盟国民生产总值的1%。

        欧盟委员会负责新技术的委员尼丽·克罗埃斯当天就这一计划强调指出,云计算能够为欧洲经济带来转变,欧洲绝不能错过这一技术提供的发展机遇。云计算技术有助于在经济领域实现规模化成本节约。根据欧盟委员会提供的数据,在欧洲采用云计算的组织机构中,80%的组织机构运营成本降低了10%至20%。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