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夏普公司计划退出美国光伏市场 关闭3座日本厂

夏普公司计划退出美国光伏市场 关闭3座日本厂

2012/9/29 13:16:25
        据路透社27日报导,据多位关系人士指出,日本太阳能电池龙头厂Sharp在向银行团提出的营运重整计划中表明,计划退出不赚钱的欧美太阳能电池市场、将营运重心集中在日本及亚洲市场,以藉此删减固定成本、改善收益,力求在2013年度(2013年4月-2014年3月)将持续陷入亏损的太阳能电池事业转亏为盈。关系人士表示,Sharp除计划出售于2010年斥资约240亿日圆所收购的美国太阳能计划开发商Recurrent Energy LLC之外,也计划关闭位于美国及英国的太阳能电池后段制程(面板)厂,停止于欧美市场进行太阳能电池的生产与贩卖,退出该市场。

       关系人士指出,关于Sharp与意大利可再生能源厂商Enel Green Power合资在意大利设立的薄膜太阳能电池厂,Sharp虽未于重整计划中表明要进行关闭,惟称该座厂具有「结构性的问题」。至于在日本国内的太阳能电池事业部分,Sharp将缩小薄膜太阳能电池的产能,将事业重心集中在发电效率高的结晶硅太阳能电池上。

       另外,据日本媒体共同通信27日报导指出,Sharp于日本国内拥有4座太阳能电池厂,其中Sharp计划出售葛城工厂、八尾工厂、富山事业所的生产设备,关闭该3座太阳能电池厂,将生产集中于(土界)工厂。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