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研究动态

>

gongkong最新发布2012年自动化渠道市场(OEM\SI\分销商)系列报告

gongkong最新发布2012年自动化渠道市场(OEM\SI\分销商)系列报告

2012/9/17 0:00:00
2012年9月中国工控网正式发布自动化渠道市场系列报告,包括《2012年中国自动化OEM市场研究报告》、《2012年中国自动化系统集成商市场研究报告》和《2012年中国自动化分销商市场研究报告》。以上报告旨在全面客观地描述2011年中国自动化OEM\SI\分销商市场状况和发展趋势。
2011年中国OEM市场表现出“过山车”发展态势,上半年市场依然延续2010年良好增长势头,下半年则受制于国内市场银根紧缩和国外市场需求萎缩的双重影响,OEM新增订单急剧下滑。纵观OEM自动化市场,2011年印刷、造纸、风电行业出现萎缩,分别下降*、*%和*%;机床行业2011实现*%的良好增长,其他领域保持稳定增长。
OEM市场的起伏直接带动分销商市场出现冰火两重天的态势,2011年同样表现出“前高后低”发展态势,上半年保持良好增长,加之日本地震造成的恐慌性囤货,使大多数分销商业绩都有50%以上的高增长;下半年整体市场受信贷收紧、OEM需求骤降,分销商业绩下滑严重。越来越多的渠道商不再仅仅局限于自动化产品的经营,而是寻求业务模式多元化,在产品分销的基础上,提高自己技术实力,发展电器成套、系统集成等服务,甚至研发自主产品。
与OEM、分销商市场跌宕起伏的表现不同,进入“十二五”元年,项目型领域普遍进入结构调整阶段,投资放缓至平稳增长,节能改造逐步成为化工、电力、市政、石化等领域主要基调。食品饮料、矿业、汽车、纺织的系统集成规模市场份额均不超过4%,但是均实现*%以上高速增长;化工、电力、市政、石化等主要应用领域则受益于稳定的行业投资和节能改造市场带动,保持*%以上稳定增长;建材依然笼罩在产能过剩以及下游房地产行业低迷投资的阴霾之下,应用规模下滑;而造纸则缺少新建项目投资,仅依靠改造市场难有高增长。
gongkong® 2012年OEM\SI\分销商报告以中立的角度,对中国自动化渠道市场分别进行了深入分析和阐述。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