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研究动态

>

2011年中国自动化产品市场首次突破千亿元,增速放缓

2011年中国自动化产品市场首次突破千亿元,增速放缓

2012/9/20 0:00:00
gongkong®正式发布《2012年中国自动化市场白皮书》,该报告立足于中国整体自动化市场,从全局的角度对2011年中国自动化市场年度发展现状和特征给予总结性的分析。
 
2011年中国整体自动化市场规模为1500亿元,其中自动化产品市场规模首次突破千亿元,增长至1082亿元,占据整体自动化市场72%的份额,同比增长12.8%,增速明显放缓。
 
从行业的角度来看,2011年OEM市场波动明显,上半年市场依然延续2010年良好增长势头,下半年受制于国内市场银根紧缩、国外市场需求萎缩、上半年由于地震影响市场出现“恐慌性”囤货等因素的影响,OEM市场急剧下滑,全年OEM市场保持13.2%的同比增幅,增速放缓,其中机床、包装、塑料、HVAC、矿山、建筑机械市场增速超过20%,成为OEM市场增长主要拉动因素。相比较于OEM市场,项目型市场全面进入结构调整时期,投资放缓,市场增长缺乏明显增长动力,市场表现平稳,全年保持12.6%的稳定增速,其中作为最大细分市场的化工行业实现17%的良好增长,成为市场增长主要拉动力量。
 
从新建市场和存量市场的角度来看,随着中国自动化市场的发展,市场容量基数不断扩大,由此带来的存量市场不容忽视。2011年,相比较于新增市场的剧烈变动,市场增速由29%下滑至11%,存量市场的表现则更为稳健,依然保持19%的稳定增长。
 
分地区来看,华东地区为最大的自动化产品区域市场,是OEM行业聚集的区域,占据42%的市场份额,2011年,受制于OEM市场的增速放缓,该地区仅实现9.4%的增长,增速最低。受化工、冶金等行业在西北地区投资的拉动,该地区自动化市场成长良好,2011年地区实现22%的同比增长,增速位居各地区首位。
 
gongkong®市场研究预计,2012年受制于投资和出口的双重萎缩,中国自动化市场将出现负增长。其中能源管理、食品饮料、市政等市场将成为为数不多的增长亮点。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