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采用基于 PC 和 EtherCAT 控制技术高效控制风力发电机组

采用基于 PC 和 EtherCAT 控制技术高效控制风力发电机组

       Beckhoff  将会在 2012 年 9 月 18 日-22 日于德国举办的世界最大的风能展会 — Husum国际风能展上展示其基于 PC 和 EtherCAT 技术的风力发电机组控制解决方案。仅 2011 年一年,Beckhoff 就已经为 7000 台风力发电机组提供自动控制技术,总装机容量达到 11.2 GW。在全世界范围内,超过20000台风力发电机运用了 Beckhoff 控制技术 — 包括陆上和海上风力发电机组。在今年的展会上,Beckhoff 展出的亮点将是其基于 EtherCAT 的超高速风场监控系统。
       Beckhoff 自动化技术已在全球范围内的风力发电机组中得到成功应用,其应用的单机容量已达到 5 MW。基于PC的自动化技术提供了功能强大的控制器,它们可以将一台风力发电机组的所有部分 — 如变桨、发电机、变频器和制动器的操作管理和控制,以及状态检测和风场网络监控 — 都整合到同一个平台上。它无需使用特殊硬件,可显著降低风力发电机组基础电气设备的成本和维护费用,同时提高了风力发电机组的可利用率。
       开放、可扩展的自动化软件 TwinCAT 是 Beckhoff 基于PC 控制平台的核心组成部分。开放式接口允许集成第三方软件,例如用于 SCADA、状态监测、障碍照明或者基础监测等软件。这些功能的硬件接口通过标准的 EtherCAT 端子模块集成到控制系统中。可以使用各种接口集成下位现场总线,例如 CANopen、PROFIBUS 和 Ethernet TCP/IP 以及 RS232/RS485。将子系统重新部署到现场大大减少了基础设施费用并简化了通讯。


超高速风场网络监控系统:响应时间低于1 ms
       与传统的 IP 解决方案相比,基于 EtherCAT 的风场网络监控系统响应速度更快且成本优势更高。风场网络监控系统的速度越快,能量供应源对于电压跌落或不断变化的要求的反应就越灵敏。通过集成在自动化系统中的 EtherCAT 电力测量端子模块可以在公共接入点以高达 10000 个采样点/秒的速度测量瞬时电流和电压值,从而保证能够对电压跌落进行早期的诊断。与替代方案不同,它可以让整个风场实现低电压穿越(LVRT)。因此,如果在公共接入点诊断出有电压跌落,它可以在1 ms 的时间内将信号传输给整个风场的所有风力发电机组。通过 EtherCAT 中的分布式时钟,所有风力发电机组的测量值和风场公共接入点的测量可以在不到 1 μs 的时间内同步。有了这些数据,电流、电压和频率可以得到相应控制且电网可以得到最优的支持。可以使用现有的光纤以太网结构。使用这项技术甚至还可以实现与风场内的各风机变流器的 IGBT同步。
集成式状态监测解决方案
       由于对风力发电机组可利用率的严格规定和需求的提高,状态监测系统(CMS)也变得越来越重要。基于 PC 和 EtherCAT 技术的控制平台将 CMS 功能无缝集成到现有的自动化系统中,CMS可以用于监测所有风力发电机组的状态,包括齿轮箱、主轴承和发电机。除了相当大的成本优势和灵活的可扩展性之外,该解决方案的诊断性能也更高。CMS 功能通过 Beckhoff EtherCAT 端子模块(如 EL3632)集成到 I/O 端子模块系统中。数据通过端子模块采集,然后通过 TwinCAT 自动化软件平台在控制器内将原始数据转化为可用数据。CMS 软件的实时组件通过 TwinCAT 集成到控制器中。CMS 分析软件诊断采集到的数据并启动相应的下游服务,用户可以通过一个标准接口(比如OPC)连接 CMS分析软件。这一结构使他们的用户能够更接近他们的实际目标:使用实时同步数据监测整台风机状态,而不是单个部件的诊断。
TwinCAT 3 — 通用控制平台降低工程成本
       TwinCAT 让用户能够非常自由地选择编程语言:除了面向对象的扩展 IEC61131-3 标准语言扩展外,C 和 C++ 现在也可用作实时应用程序的编程语言。例如,通过集成 Matlab?/Simulink? , TwinCAT 3 也可以用于设备仿真和载荷计算。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EtherCAT 测量端子模块在风电场监测中的应用

基于 PC 的控制技术助力实现楼宇和生产自动化的集中控制

应用案例 | 倍福助力实现建筑物承重结构的可靠性状态监测

倍福:新品发布 | 用于与充电基础设施和电动汽车通信的完整解决方案

倍福:新品发布 | 宽度仅为 12 mm 的 EtherCAT 端子模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