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200余份作品角逐ABB首届大学生创新大赛

200余份作品角逐ABB首届大学生创新大赛

——— 入围选手10月12日将在北京进行决赛角逐
2012/9/4 10:24:46

       2012年9月3日,全球领先的电力和自动化技术集团ABB今天宣布, ABB首届大学生创新大赛8月31日起已正式截稿。至此,大赛共收到参赛作品200余份,内容涉及智能电网、新能源发电、增效节能和智能家居等热点工业话题。

       ABB首届大学生创新大赛“电力技术创新的力量”于今年5月14日正式启动,吸引了全国500余所高校近3,000名学生的踊跃参与。报名者以个人或团队(最多3人)方式参加比赛,组队参赛者每组须选出一名队长,负责团队报名和作品提交,如果进入决赛,队长将作为代表进行现场答辩。

       “ABB一贯重视技术人才的培养并积极推行本地化人才战略,我们希望通过本次大赛为高校学生与ABB公司及电力行业专家提供一个互动交流的平台,引导并推动电力技术的发展,” ABB(中国)有限公司首席技术官刘前进表示,“本次大赛中参赛作品所涉及知识面的深度和宽度都给我留下深刻的印象,我非常期待在决赛答辩环节和入围作品参赛者进行深入的现场交流。”

       即日起,由ABB内部专家、知名高等学府及电力行业资深学者共同组成的大赛评委会,将按照创造性(50%)、可行性(30%)和作品表达清晰性(20%)的评分标准,对200多份参赛作品进行多轮评选,最终晋级决赛的选手将获邀参加10月12日在北京举行的现场答辩及颁奖仪式。获奖选手不仅能够获得丰厚的奖学金和进入ABB(中国)有限公司实习的机会,还将被直接推荐至ABB(中国)有限公司校园招聘绿色通道。

       ABB是位居全球500强之列的电力和自动化技术领域的领导企业。ABB致力于帮助电力、公共事业和工业客户提高业绩,同时降低对环境的影响。ABB集团业务遍布全球100多个国家,拥有14.5万名员工。ABB在中国拥有包括研发、制造、销售和工程服务等全方位的业务活动,拥有1.83万名员工、36家本地企业和遍布全国80个城市的销售与服务网络。欲进一步了解ABB,请访问 www.abb.com.cn,新浪微博:@ABB中国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ABB推出创新性的天然气质量检测分析仪Sensi+™

ABB推出能源管理系统,将大幅降低绿氢生产成本

进博风采|@ABB 可持续发展的理想合作伙伴

ABB数字化技术和服务帮助云南危险化学品企业提升安全生产水平

ABB酿酒大师倾心力作!全新自动化解决方案助力酿酒业转型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