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None

>

西森V锥流量计的优势

西森V锥流量计的优势

(1)西森集团的V锥流量计直管段要求低。
       虽然所有差压式流量计都是依据伯努利定理进行测量,但伯努利定理有一个基本要求,即被测量的流体必须为理想流体。采用孔板、喷嘴等传统的差压流量计的节流装置时,为了尽量满足伯努利定理的要求,必须有非常长的前、后直管段,以便将不规则流动的流体尽可能整形成为理想流体。而V锥流量计采用独特的置于管道中心的V锥体流线型节流结构设计,在检测流量之前,同时对不规则流动的流体进行整流,在不增加流体整流器的情况厂,巧妙地解决流体整流的问题。中心悬挂的流线型锥体能重塑流速曲线,在紧靠锥体上游和下游较窄的区域内(前0~3D,后0~1D),将流速不规则的液体直接整流成理想液体,可充分满足伯努利定理的要求,获得很高的测量精度和重复性。不需要非常长的直管段整流,这在流量计的安装过程中有很重要的意义。某焦化制气厂使用的石油液化气V锥形流量计(口径270mm)在安装过程中,由于现场条件限制,流量计前、后直管的距离分别为1000mm和600mm,但流量计仍能正常稳定运行。   
(2)耐污染,不易堵。
       原来使用的是孔板流量计和均速管流量计,由于煤气中含有焦油、萘、硫、氨水等多种杂质,孔板或均速管必须定期清洗或用蒸汽吹扫,否则上、下游端面、上游侧直角入口边缘将受到污染,仪表导压管会不畅通或堵塞,影响系统测量精度;孔板前、后直管段积水会使管道流通面积减小,流速提高,差压增加,流量显示值偏高,严重时因导压管堵塞,变送器无法正常运行。为确保仪表正常稳定运行,仪表工维护工作量很大。锥形流量计有自吹扫式的结构设计特点,无滞留死区。介质流过锥体时会加速,不断冲刷正压取压孔、锥体外壁及锥体附近管壁,而负压取压孔则被一小段不流动介质所隔离,脏污杂质进不去,因此V锥流量计可用于各种含杂质、易结晶的脏污介质,V锥流量计特别适用如焦炉煤气、发生炉煤气等介质。某焦化制气厂采用广州西森自动化控制设备有限公司生产的5台V锥流量计对焦炉煤气、发生炉煤气和石油液化气的流量进行测量,有的使用已三年,至今未进行过维护,流量计未发现有节流装置污染、仪表导压管堵塞、管道积水、流量显示值异常等现象,大大降低了仪表的维护工作量,提高了煤气流量测量的准确性和可靠性。  
(3)差压值大,量程比宽。
       适用于低压低流速介质的流量测量。在焦化厂煤气流量测量过程中,测量对象的特点是管道直径大、压力低,流速慢,孔板流量计一般选配微差压变送器(某焦化制气厂使用的是西森公司的BST6800DR,在煤气压力为3500Pa时,正常的差压在100~1000Pa之间变化(某焦化制气厂回炉煤气满量程的差压值为630pa),流量计的差压信号较小。而在采用均速管流量计时,由于管道煤气流速低,差压信号非常小对系统精度影响很大,焦化制气厂城市煤气计量采用均速管流量计,最大差压只有120Pa,正常值为2~5Pa,系统精度很差。差压信号小会影响变送器校验、使用的精度;孔板有污染、仪表导压管不畅、管道有积水对系统精度影响也很大。而V锥流量计由于是类似孔板的节流件,差压值远大于均速管流量计,相对孔板来说,由于是管道边缘逐渐收缩,阻力损失小,因而可在阻力损失相同的情况下,设计时可选用差压值较大的V锥流量计,5台V锥流量计测量煤气时差压值均大于孔板测量时的差压值。提高了差压信号,为变送器校验创造了条件,也提高了系统的测量精度。   某些测量对象,如出厂煤气、掺烧煤气的流量测量,因最大最小流量相差较大,通常孔板只能达到3∶1的量程比,只好采用多管并联的方法解决测量精确度不降低的问题,而V锥流量计的量程比可大于10∶1,因而在低量程时的测量精确度较高,适用范围更宽。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西森自动化 FLVJ系列DN15~DN400涡街流量计

西森自动化 BST6800-DP智能差压变送器

西森自动化 智能远传压力变送器

西森自动化 AD3800系列分体式超声波液位计

西森自动化 饱和蒸汽流量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