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2011年工业自动化IPC市场规模平稳增长

2011年工业自动化IPC市场规模平稳增长

——— 2011年工业自动化IPC市场规模平稳增长
2012/9/12 10:05:20
在工业自动化领域,IPC产品主要用于实现对工业生产过程实现检测、控制、优化、调度、管理和决策等,是传统架构式整机类产品的主要应用领域。由于各细分行业的应用环境各有差异,对产品的性能要求各有不同。譬如说,IPC产品在石油行业主要用于野外石油探测、开采设备上,对产品的便携、抗震、抗冲击和宽温等性能要求较高,而在水处理流程中用于检测系统的产品则要求有较强的视频分析功能。总体看来,宽温、抗震、抗冲击、稳定性和性价比高的产品比较有优势。
“十二五”期间我国工业自动化领域将在能效、远程测控系统、工业自动化仪表系统及传感器三方面加大发展力度。能效作为工业自动化领域发展方向之一,将严格落实自动化领域节能减排的要求;远程测控系统在未来将成为实现各领域安全性无人值守的重要途径;工业自动化仪表系统及传感器将随着各行业的要求不断跟进创新。
同时,未来五年与消费、医药等第三产业相关的需求有望明显增长,新能源、节能减排、防污染、循环经济需求继续提升,继续支持高端装备制造业发展的方向不变。未来包括发电设备、煤炭综采及矿山装备、农用装备、环保及资源综合利用设备、特种铸锻件、海工装备、工业自动化控制系统及装备、医疗器械、军工将有较大的需求。以上行业都是工业自动化未来的发展方向。
2011年,工业自动化领域用IPC规模为8.2亿元。工业自动化领域受国家政策及经济环境影响较大,继2010年市场旺盛需求后,受新一轮金融危机的影响,工业自动化领域的IPC增长率逐年下降,预计未来三年将逐渐保持11%左右的增长速度。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