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研祥联手哈工大激起“核”旋风

研祥联手哈工大激起“核”旋风

  9月11日上午10时,全球领先的特种计算机厂商研祥智能科技与哈尔滨工业大学共建嵌入式技术联合实验室挂牌仪式正式开始。这是继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工业大学、西藏大学、西安大学之后,作为研祥扬帆起航产学研活动的第五站,研祥智能执行副总裁郭艳辉与哈尔滨工业大学副院长宋宝玉、机电学院教学院长宋宝玉、大学生机械创新与创业实践基地副主任王滨生出席挂牌仪式,并就未来产学研合作、优秀学生就业等问题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流。

  哈尔滨工业大学,作为国内人工智能领域顶级院校,一直为东北嵌入式厂商、研祥合作伙伴/客户输出了大量嵌入式高端人才。而哈尔滨本身作为机械工业强大著称的工业基地,近年来围绕着做强三大装备产品基地--工具之城、轴承之都、电站辅机摇篮,也正全力实施产业战略性升级。此次研祥联合哈工大共建实验室合作项目不仅能为哈工大积极推进通识教育、科研能力和创新能力的研究型人才培养,实现从知识传授型向探索研究型教育的转变,还能为校企联合,加快产学研合作进程,整合有利资源,形成比较完整的“产学研用”合作共赢模式。

  “产学研合作,是一个优势资源互补的共赢模式,通俗理解上,就是从生产、学习、科学研究到实践运用的系统合作。企业的竞争就是人才的竞争,研祥高层非常重视人才的挖掘与培养,意在从源头抓起,着眼于校企合作,研祥今后将利用自身技术与市场优势,不断推进与贵校的深入化科研合作。”研祥智能执行副总裁郭艳辉如是说。

  研祥自主研发、自主创新多年,在国内设有多个研发中心。每年与全国各重点高校建立科研合作关系,连续荣获特种计算机示范基地、博士后流动站、北京大学EMBA实习示范基地等荣誉称号。此次研祥携手人工智能研究先行者哈尔滨工业大学,将搭建校企联合共同推进工业领域人机智能成果落地的实验性平台。双方在仪式上,研祥为实验室捐赠所需的TSC -2001型数据采集仪,用于嵌入式系统建设的教学和科研工作。今后双方将有意向共同申报项目或开展横向科研,帮助学生完成学术到科研实践的成长。

  随着参会人员热烈的掌声,研祥联合哈工大共建实验室合作项目也顺利揭幕。研祥2012年哈工大扬帆起航活动不仅推动了研祥嵌入式“核技术”在东北区域展开,还为后续研祥携手微软、英特尔在哈尔滨的“核技术”研讨会顺利展开做好了铺垫。研祥将一如既往的加强对嵌入式技术,对人工智能领域的技术促进和创新促使,引导新一轮工业技术的革命性增长。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研祥智能M60A让高速路更畅通!

研祥智能,赋能道路监控系统稳定运行!

研祥智能出招,助推智慧电力建设!

火爆全网的ChatGPT,教我如何应对「网络安全」?

研祥新品!M80紧凑型无风扇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