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钢铁行业自动化存量市场地位上升

钢铁行业自动化存量市场地位上升

2012/9/14 11:37:30

 钢铁行业自动化市场可分为两部分:

一,基于存量引发的市场。即为保证已有生产设备良性运行而产生的市场,包含两个方面:自动化产品需求,如备品备件等;自动化服务需求,如维护维修、翻新升级等。

二,新建项目带来的市场需求。即因新增生产线或生产设备而引发的市场,也包含两个方面:自动化产品的购买等;自动化服务需求,如咨询设计、安装等。

   

 2011年,钢铁行业自动化市场中,新建市场近59.39亿元,存量市场16.41亿元。与2010年相比,2011年自动化存量市场在整体规模中的占比从19.5%上升为21.6%,存量市场地位上升。

数据来源:gongkong

2011年存量自动化市场同比增幅20%,远大于新建自动化需求的增幅。

Figure 1: 2011年钢铁行业存量市场需求与新建市场的同比增幅

数据来源:gongkong

随着国家加强对钢铁企业新建项目的控制更加严格,未来自动化在钢铁行业的市场里,新建需求走向相对稳定,而存量需求不断增强。基于存量的自动化需求在整个自动化市场中的占比增多,存量市场地位变得更加重要。且随着市场竞争的加剧、人口老龄化不可逆转,服务外包将成为越来越多钢铁企业的选择。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