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置富存储:一条不寻常的SSD存储之路

置富存储:一条不寻常的SSD存储之路

        在8月21日深圳举办的2012年工业计算机嵌入式系统展上,红黑相间的Smartcom展位酷炫惹眼,这是置富存储旗下的一个品牌,而同样惹眼的是这家本土厂商不寻常的存储之路。

        在这个SSD固态存储市场战火硝烟弥漫的时代,置富存储并没有选择卷进价格战的厮杀,而是为自己开辟了一条通幽曲径。“成立于2004年,公司最初是做宇瞻产品的代理,同时积累了相应产品方面的经验,因为我们国家目前工控这块存储的技术都是国外的,有自己的品牌,所以我们会在未来3~5年内做出自己的工控芯片。”置富存储的行业客户经理王龙介绍道。
        公司目前拥有两大品牌,分别是BIZKEY和Smartcom,前者主要针对消费领域,产品包括优盘、SD、CF、TF和SSD等;而后者为工业级存储产品线,主要产品包括SSD固态硬盘、SD卡、CF卡以及DOM电子硬盘等,应用领域为军事系统、工业控制嵌入式系统、云计算和商用服务器存储解决方案等特殊应用市场。
        同时,置富存储还有一条不一样的产品线----定制类存储产品线。“我们专注于定制产品服务。公司目前拥有渠道事业部、工业存储事业部、存储方案事业部、外贸事业部、行业开发部组成的庞大营销体系,针对不同消费终端提供定向服务。”王龙表示。
        Smartcom定位中高端,打造利润线
        谈到如今SSD领域的价格战,以及NAND闪存挤占SSD市场,王龙表示,“目前,置富存储的产品在消费领域只占到公司产品线的不到40%,而Smartcom产品是定位在高端的,涉及多的是军工和工业级的产品,而此类产品国家是不会用外企的技术的,因此这也是我们的优势所在。同时,我们也在不断加强研发投入,向消费类存储领域进行扩充,并且预计在10月以后,商业领域的产品会是我们产品的重头。同时我们提供定制化服务,来满足普通消费类产品不能满足的那些客户需求。”
        就这样,在打造两大领域产品的同时兼顾定制产品服务的战略中,置富存储走出了一条不寻常的利润线,巧妙绕开了SSD领域价格战的硝烟,2010年,其市值就达到了30亿美元,预计2013年将达到70亿。
        注重品质生产和专业技术
        Smartcom坚持生产高品质的产品,来满足工业、军工等领域对于存储模组严苛的稳定度需求,全系列工业级存储产品均经过严格的可靠度(温度、湿度、震动及撞击)测试及ORT(不间断Burt-in)试验,确保产品的稳定性和使用寿命。
        同时Smartcom研发团队整合专业人才,掌握高速可靠的存储装置研发技术。能满足军工行业对锁定物料的需求,且其对于存储市场的熟悉度以及长期积累的产品研发实力已经成为Smartcom最重要的资产。
        软硬件整合 提供定制化服务
        “目前在国内,真正投入控制芯片研发的总共不超过三家,而我们就是其中一家。”王龙表示。而Smartcom具有的软硬件技术整合能力,可以针对不同应用领域提供一站式的深度定制服务,打造不受限于标准产品的SSD产品,为客户提供读取效能与可靠度兼顾的完整解决方案。
        目前,置富存储的SSD产品出货量每月已达到5K,有些产品已申报专利,“这些产品可能会改变现在存储领域的态势。”王龙充满信心地说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睿通AFD 2.5″工业级SSD常温存储卡

睿通推出SC25-I2.5”固态硬盘 新品

Smartcom睿通 SC25-R 军工级固态硬盘

睿通AFD 1.8″工业级SSD常温存储卡

smartcom 睿通 SD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