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None

>

安川电机与中国的渊源

安川电机与中国的渊源

          安川电机与中国有着近百年的历史渊源。不论是百年前的辛亥革命时期,还是百年后的现在,安川电机始终与中国保持着良好的交流。

         “以独特的技术,为社会和公共事业做贡献”是安川电机的创业精神。在中国,安川电机也是秉持这个经营理念,通过销售世界上最高性能的安川产品,帮助中国的客户提高设备水平,为中国的经济发展做贡献。

1913 孙中山先生拜访了安川创始人安川敬一郎一家,题词“世界和平”并合影留恋

孙中山先生题词“世界和平”

80多年前,第一次世界大战即将在巴尔干半岛点燃前夕,中国革命的伟大先驱者孙中山在日本呼唤世界和平 1913316日,孙中山先生访问安川敬一郎先生(日本九州工业大学前身,明治专门学校创始人)家时,挥毫送与安川先生世界平和的墨宝,借此体现对中日友好的期望和对世界和平的追求。

在日期间,孙中山先生和安川先生交往甚密,安川先生曾援助过孙中山先生。1912年辛亥革命成功后,先生任中华民国临时大总统。不久,袁世凯篡权,先生前往日本避难并继续进行革命活动。在此期间,先生经常与安川敬一郎先生会面,安川每月向先生提供一万日元的活动经费(约合现在1500万日元)。1913316日,先生率中日双方10人前往北九洲市明治专门学校参观并访问了安川敬一郎先生家。安川一家围着中山先生合影留念(见左图)。当时,安川敬一郎先生的孙子,安川电机前会长安川宽(照片前列右4)才10岁。

 
1994 前国务院副总理朱镕基一行到访安川电机

朱镕基前总理访问安川电机

19943月,前国务院总理朱镕基一行到访安川电机并参观了工业机器人的工厂。各种机器人为朱镕基一行表演了插花和舞蹈,参观结束时,一个机器人挥笔写下了“友好”两个大字送给朱总理。临别时,朱镕基总理就日后中日友好交流及技术合作方面给予了很大的希望!

 

 

2009 习近平副主席参观考察日本北九州高新科技企业——安川电机株式会社

         20091217日下午,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在北九州市长北桥健治的陪同下,到访该市在世界上以生产研发机器人和超级环保电机著称的高新科技企业——安川电机公司。

         习近平表示,北九州地区过去以公害污染闻名,如今成为环境生态保护模范城市。这与当地的企业贡献脱不开关系。同时,日本与中国的交流合作不断增加,习近平副主席希望今后中日进一步加强合作,为节能环保事业尽一份力。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新品上市!安川纺织专用GA500变频器重磅发布,看TA到底有何与众不同!

安川机器人线上培训第三期:激光行业机器人功能介绍

实践“i立方-机电一体化”的运动控制方案 | 安川电机线上系列讲座第Ⅱ期

安川电机 Σ-XW伺服单元 MECHATROLINK-4/III通信指令型 产品手册

安川电机 Σ-7/Σ-X MECHATROLINK-III通信标准伺服通信规范指令手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