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物专访

>

SolidWorks 2013发布助力工程师创新设计

SolidWorks 2013发布助力工程师创新设计

2012/9/21 10:35:05

       “中国工程师并不缺少软件,也不缺钱,而是缺少用于创新的设计。” 这是DS SolidWorks大中国区技术总监胡其登先生在2012 SolidWorks创新日媒体新闻发布会的观点。

       Dassault Systèmes作为一家 3D 体验公司以及在 3D 设计软件、3D 数字化装配和产品生命周期管理(PLM)解决方案领域的全球领导厂商,在9月20日推出了 SolidWorks? 2013新版本,该产品包含新增的和经改进的设计工具,以增强协作、加快模型创建并简化产品开发流程。通过 200 多项以客户为导向的改进,包括强大的设计应用和新增的绘图功能、子模型仿真、成本估算、网络渲染以及更大范围的共享和增强的连接性,Dassault Systèmes 实践了自己的承诺:帮助 SolidWorks 客户为其用户创造正确的价值。

       由 Dassault Systèmes 3DEXPERIENCE 平台提供支持的 SolidWorks 2013 将易用性与广泛的定制化相结合,这不仅让新用户能够很快学会该软件,还让资深用户能够在以前看来非常复杂和精密的任务中迅速获得更高的生产能力。新产品建立在过去 20 个版本的成功基础之上,它包含了 SolidWorks 解决方案的诸多功能:3D 设计、模拟、技术传播、产品数据管理和可持续性设计。

坚持本土化的中国元素

       在全球经济的阴霾下,Solidworks新品发布会更体现出对中国市场的重视和蔚为可观的蓝海市场。2011年Solidworks产品在欧洲市场占比达40%,美洲市场占37%,而亚太区市场占23%,中国无疑是拉动亚太区市场增长引擎。因此这在Solidworks大中国区韩国区总经理吴俊杰先生看来,未来中国将是一个机遇大于挑战的市场。他表示:“虽然今年经济环境欠佳,但是会更加重视品牌渠道的培养,坚持本土化服务,“本地人做本地生意”的理念,扩大中国地区中小企业客户量。” SolidWorks大中国区技术总监胡其登先生表示SolidWorks2013加入了很多中国元素,更加贴合中国客户的需求。简化三维设计,帮助工程师提高性能和生产效率是SolidWorks2013版的竞争优势。

DS SolidWorks大中国区韩国区总经理吴俊杰先生
 
DS SolidWorks亚太区技术总监陈超祥博士
 
DS SolidWorks大中国区技术总监胡其登先生

       Dassault Systèmes的经营模式主要以发展代理商渠道为主,其客户具有广泛性,面向工业、医疗、科学、消费产品、教育、技术和运输 等领域。在工业自动化领域,ABB、Honeywell、新松机器人、上海电气等企业都采用了solidworks工程软件。

       吴俊杰先生在发布会期间介绍了2013年SolidWorks在中国的发展计划,除增加经销商渠道,加强服务,提高客户满意度是SolidWorks未来在中国发展的重点。SolidWorks亚太区技术总监陈超祥博士在会上介绍了SolidWorks2013的几个特点,在答记者问时表示SolidWorks针对Win8 的应用已在研究开发阶段,但是具体的时间并未公布。他还透露未来SolidWorks会更重视移动平台应用的开发,重点放在展示和使用方面。

       SolidWorks 2013 向客户提供了增强性能和功能性,以帮助客户简化其生活并创造出最佳的产品。这体现是Solidworks从用户需求出发的优秀传统。SolidWorks 2013能够让用户借助其专门用于特定应用程序的工具完成创新性设计,这些工具可以帮助用户快速地定义、分享和验证其设计的形状、配合效果和功能。Solidworks期待看到客户借助新产品能够更快地将他们的创意变为现实。

创新无界,智建未来

       在SolidWorks社区有成千上百万的工程师,为工程师们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学习交流平台。有工程师反应,SolidWorks 让我可以更快地完成工作任务,比市场上其他任何的 CAD 软件包都要快。要想比同行更有竞争力,就必须快速的完成工作。SolidWorks就能够做到这一点。对于SolidWorks 2013 中的‘与前一版本的互操作性’功能,该功能让我能够更好地与客户分享设计并更快地将其变成最终产品。

       SolidWorks 2013 使工程师的创意从概念到付诸制造变得更加容易,同时新增的工具可以提供更有效的模拟以及更大范围的环境和成本分析。除了包含以下增强的性能以外,最近推出的 SolidWorks Plastics 和 SolidWorks Electrical 软件包还可以帮助用户做出更加明智的决策,从而简化设计、减少错误并加快上市时间。2013版本通过从设计、建模、性能及协同方面为客户提供了全方位的设计解决方案。

创新的设计

SolidWorks Costing – 让客户能够使用经改进的成本数据和新 API 自动计算更多类型零件的成本、创建更加精确的报价单并将成本控制在预算以内。
SolidWorks Sustainability – 归功于新的原材料影响工具,可以在开发流程期间将原材料的财务影响与某一设计决策的环境影响进行快速比较。
SolidWorks Flow Simulation – 用户可以将多面几何体周围的流体流动情况可视化,并能更加轻松地比较多个设计配置之间的分析结果,这消除了流体设计的复杂性。

更快的模型创建

       新增功能可以帮助用户更快和更容易地创建和修改复杂的几何体,同时提供了更加高效的 3D 模型和 2D 工程图。

草图程序中的圆锥 – 拥有对形状的完全控制能力,可以实现现有几何体之间的平滑过渡。
相交功能 – 无需绘制草图即可快速添加或移除几何体。
多样化尺寸阵列 – 使用户能够节省创建阵列的时间,增加设计灵活性,并减少模型所需的特征数量。
剖面视图助手 – 加快生产工程图的创建,以便提供更快和更加一致的剖面视图。

改进的性能

优化的性能提高工作效率

CAD 管理员仪表板 – 通过一个单独的聚合视图简化对公司内多个 SolidWorks 用户的管理和故障排除。
模拟子模型和增量网格创建 – 可以更加准确地对大型复杂模型的特定区域执行更加快速和更加有效的精确模拟分析。
为 PhotoView 360 提供网络渲染功能 – 通过将多台计算机组网以分担计算负荷,更快地渲染照片级图像,从而节省时间。

增强的协作

       为了应对大多数设计团队存在的分散性特质,SolidWorks 2013 通过改进的连接性、增强的查看功能以及更大范围的设计和数据分享使协作达到最佳化。

与前一版本的互操作性 – 与客户、供应商和内部团队进行协作时可以直接使用 SolidWorks 2012 (SP5) 打开 SolidWorks 2013 文件。用户能够以更高的效率工作,并能改进协作和文件交换,同时可以减少延迟且容易过渡到最新的版本。
SolidWorks Enterprise 产品数据管理工作流程 – 以更高的效率按照固定的路线发送文档和联系用户,以减少延迟并加快上市时间。
DraftSight/SolidWorks Enterprise PDM 集成 – 可以在 SolidWorks EPM 内从 DraftSight 用户界面访问 DWG 文件,并将 2D 利用到设计流程中。
eDrawings — 用户可以使用移动设备从任何位置对设计进行测量、选择和审定。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