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保障性住房仍是电梯行业最主要的市场

保障性住房仍是电梯行业最主要的市场

2012/9/21 18:46:45
保障性住房仍是电梯行业最主要的市场

二季度受去年银根紧缩政策和房地产调控的影响,房地产开工量减少,商场、超市项目萎缩,地铁、机场等项目价格竞争激烈,电梯行业增长速度放缓。
2012年,截至6月底,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已开工470万套,开工率为63%,基本建成260万套,完成投资5070亿元。随着社会经济水平的提高和人口老龄化程度的加剧,既有建筑加装电梯的需求增加。此外交通基础设施发展空间也很大,高铁、地铁等公建项目增多,也会带动电梯行业需求。综合宏观调控政策等多种因素,3季度电梯行业需求会好转。
                  


数据源:中国海关

     到2012Q23-5月),电梯行业出口规模达到3.88亿美元,同比增长约为25.3 %
    2012Q2电梯出口量最大的四个国家分别是:香港13.1%,美国12.8%,日本5.5%,泰国4.3%                                    

     
 
数据源:国家统计局

    根据国家统计局对全国电梯企业统计, 20121-5月,电梯行业销售收入为599.1亿元,同比增长21.0%
     从销售区域比例来看,华东、中南和华北地区销售额占93.6%的份额。
    东北和西南地区销售额占6.4%的份额。

随着电梯的技术水平和产品质量的迅速提高以及制造成本的不断降低,国产电梯受到国际市场的欢迎。出口将成为我国电梯行业增长主要的推动力。
2012年二季度该行业自动化市场规模为7.16亿元。同比增长6.0%,环比增长43.4%。其中低压变频器市场规模为4.48亿,市场份额占62.6%
自动化产品在电梯行业的应用仍是以低压变频器为主,其中低压变频器市场规模为4.48亿,市场份额占62.6%
Gongkong研究预测未来自动化产品在电梯行业增速有所放缓,全年将保持在8%左右。 

本文摘自gongkong《中国电梯行业及自动化市场季度监测报告》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